同花顺手机短线宝怎么样?管用吗?——同花顺手机短线宝评测体验

以往印象当中呢,靠着股市吃饭的只有一种行业,就是券商,行情好呢,券商的业绩就会好,反之亦然。现如今我觉得应该加上一个行业,就是行情软件。以益盟操盘手、同花顺、大智慧等老牌行情软件,趁着行情大好,也在不断的宣传自己的投顾服务。

相对于目前主流的老牌行情软件,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同花顺的。益盟操盘手也不错,问题在于益盟操盘手的业务线太过于复杂,一看到产品名称往往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鬼?个人感觉哈,不过现在益盟操盘手已经部分放开经典的操盘线了,可以作为不错的参考。

益盟操盘手那些看不懂的投顾服务

接触同花顺比较早了,如果他们自己的系统没显示错的话,我大概在我们家当年买电脑的时候(2008年04月)就注册了同花顺的账号,然后竟然一直沿用至今!

开头再补充下,本人跟同花顺并无任何合作关系,暂时也并未持有同花顺的股票(截至2015年11月13日)。对于这类业务请保持理性,本篇文章除了是来体验评测,告诉你这是一款什么样的产品,并且我在使用中的一些心得体会之外,依旧建议价值投资的理念,并放低对这类软件和各种服务的期待。总结的部分在最后。

同花顺有哪些服务?

我们只说手机端的哈,手机端的从高端的有财富先锋然后是短线宝、决策内参、最牛分析师、神奇电波、手机诊股、云参数指标。区分高端与否,主要是看价格……

为什么是短线宝?

首先是价格,买不起一年6800的财富先锋(至尊版的财富先锋一年9800),相对于神奇电波和MACD选股来讲,短线暴涨的股票对于股民来说是个非常好的噱头。

中国的股民都特别爱抓涨停板,所以你说在即便是完全靠谱的大前提下,使用神奇电波选出来的股票,要持有个十天半个月,甚至是半年的话,不说行情什么时候就结束了,关键是也不太多有人会有这个耐心,老股民可能还好,新股民不见得有这么稳健的炒股心态和策略。

所以,同花顺拼命宣传能推荐“短线暴涨的股票”的短线宝就不奇怪了。因为这个是很不错的噱头和宣传点。

短线宝长啥样?

PC版和手机版我都买过也用过,之前出了个活动,买PC版送手机版,我目前正在使用这个版本。

此外购买好像还送同花顺的VIP会员和Level-2的高速行情,尤其是L2还比较有用。

点击进入短线宝以后,首屏的画面就是这个样子啦,上方是目前大行情的运行情况、建议的仓位和目前市场赚钱的效应如何,可以看到在最近解放军的带领下,大盘稳定、个股走强、赚钱效应也大幅增加。然后是涨停黑马股票推荐,和辅助功能。我们一个一个来说。

点击当前市场运行状况,首先会告知目前资金的运行情况,可能是利用了Lvevl2的分析得出的,不过股票市场有买才能有卖,所以理论上不存在资金流入流出的概念,所以这个可能更多的是展示了主动买的人更多还是主动卖的人更多吧。

然后是市场赚钱效应的分析,嗯,千股涨停当然赚钱效应超强。游资共识度这个不知道是从哪来的数据。趋势共识度,支撑位和压力位的分析,这个属于技术面的东西。最后是大盘概况,整体的运行情况和后市的操作建议,应该是同花顺自己的分析师写的。

这些虽然在盘中也会有显示,但是收盘后这些的数据会比较准确。盘中一般都是旧的信息,如果使用了还请注意分辨。

行情解析系统就是明确盘中运行的时候,上证综指的压力位和支撑位。

黑马集中营

黑马集中营,这是同花顺短线宝的核心重磅功能,这里推荐的都是今天有暴涨潜力个股的推荐,一般会在盘中不断的更新,早盘集合竞价之后一般就会放出第一批。虽然涨停概率的数值比较直观,但是市场就是市场,任性的事情发生也是很多的。

此外,黑马集中营存在将最终没有涨起来的股票隐藏起来的这么一个做法。曾经有两只股票同时出现在这里,我纠结了很久选择了其中的一只,但是返回头想再去看看另一只怎么样的时候,却没有了,手动打开这只股票,发现至少在推荐当天涨得并不好。当然也有推荐了下跌的情况,也会进行隐藏。

我觉得如果你推荐了,至少应该继续显示,并且写在后续的回溯的历史推荐中,或者换个什么地方显示。否则推荐了又取消,有点耍我们玩的感觉。不过这就保持了基本上什么时候去看,似乎都觉得黑马集中营很靠谱的感觉,因为只显示涨起来的股票。

短线机会

除了黑马集中营,还有一个是短线机会的板块。

牛股联动

首先是牛股联动,会选择一些已经启动的板块,但是该版块内还没涨起来的个股进行推荐。这样操作的目的很明确,享受可能会受益于板块整体上升所带来的收益。

横盘突破

横盘突破,这个还是我蛮喜欢的,并且准确度相对来说,据我观察还是比较高的一个。在横盘整理形态突破之后或者有启动迹象即将突破的时候,予以推荐。

横盘突破还自带在个股K线图中有显示指标。明确建仓和减仓的位置,不过这个指标除了超短线,还能适用于中线。

此外我觉横盘突破在K线图中的指标线,也是非常有用的一个东西。黄色的线代表主力资金,如果上穿了蓝色的线,代表主力资金有强势进入,往往股票走势也会不错哦~反之亦然。当然最近行情不错,这么看是这样的,中长期不太明白这个是否仍然具有指导意义。

强势拉升

强势拉升,一般是昨天或者最近一段时间已经在拉涨停或者涨幅较大的股票,这类股票在行情好的时候,往往能够继续上涨,所以可能需要追高。但是在弱势行情下,往往也是跌得最厉害的股票,所以这里的股票往往风险比较大。

短线激进

没太高明白跟上面的强势拉升的有啥区别。看名字也知道是激进的投资者可以选择的目标。看官方的解释是根据主力资金推荐短期有望涨起来的股票。

短线稳健

与激进策略相反……但是也是根据主力资金动向推荐短期有望上行的股票。不过因为相对稳健,这里的推荐股票较少,不常出现。

尾盘捡钱包

尾盘捡钱包也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一个策略。在尾盘最后的十分钟之内,推荐回调的个股,在下个交易日冲高的时候获利了结。不能犹豫,稳健的三四个点就跑吧。

这个策略的好处在于,首先尾盘买入,第二天就可以卖出,相对来说更自由一些。而且根据较长时期的观察,成功率也比价高,当然这依然是在强势行情或者大行情向好的情况下是这样的。

战绩图

根据日、周、月的方式来统计各个股票池能涨起来的成功率和平均涨幅。不过注意,虽然说上述各个短线盈利的数值都挺高,但是这是按照当只股票全天最高的涨幅来算,也就是说,有可能全天股票就那么一下下一小下下达到了那个价格,也就算在了最终的战绩中,所以在实际的操作中,也千万不能犹豫,该卖的时候就卖。

内参资讯

跟普通的新闻没什么区别,但是只是侧重于行业的机会,并且会附上相关的个股。

热门板块

最后是热门板块,根据资金流向排名的。可以作为参考吧。

总结

518元一季度,这个价格相对来说并不太贵,总体来说对得起这个价格。

所谓云计算也好,大数据也好,在某些情况下也并不是那么靠谱的。还是那句话,在强势行情中买什么股票都能涨,所以这个只能是参考意义,对于那些选股焦虑的人来说可能有些帮助。而且战绩吗,总能选出一两个来吹吹牛逼的,如果你看到了短线宝的相关宣传,也呼吁保持冷静。

此外不足的地方在于,第一黑马集中营的部分,会将本来已经推荐的股票,又因为各种原因给取消推荐了,这点非常的不好。

还有计算最高盈利是按照盘中最高的价格来算的,即便是是触及了一下也会算上,所以如果要按照这个的操作的话,还是要注意逢高了结,该跑就跑,别犹豫别后悔。

最后,没有推送功能是个特别麻烦的事情,除了尾盘捡钱包策略之外,其他的推荐时间不定,很有可能你推荐的时候它已经涨上去了,特别的坑爹。也希望同花顺能推出推送功能,或者是我可以选择几个策略进行推送,软件Push即可,有股票了第一时间告知我,会更好。

最后的最后,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

沙发空缺中,还不快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