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我想跟你“探讨”一些事情|自如友家怎么样|自如客好吗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

去年的11月份吧,要搬家,看到各种自如的广告之后,就决定来试试自如。结果第一次还真挺不错,房子没有任何的问题,当场就签了。结果呢,到了现在因为业主和自如的关系,导致续租,这个就要涨价了。刚开始问了现在的管家,管家说价格涨不了多少,不会超过100元的。嘿,我们还觉得挺开心,刚好不用搬了。

结果,刚开始打电话说得好好的,最后说,做不到~那是多少呢?可能是2530吧,我再努力给你调整下。如果这样的话,进入2500的区间,那就不如要考虑一下了,刚好也看到自如上有合适的房子,那我们就不如看看去吧~

周一,请了一天假,一大早就杀过去了,从通州北苑到北运河西,一路地铁(当然顺道去了公司),又走了快40分钟,终于到了。嘿,别说,还是个高端小区等到了管家,进去了一看,嗬,跟照片完全一样啊,没啥区别,差点就要双手递上银行卡:“快!刷我滴卡!!!”就去链家门店签约了。

但是,我无法接受3000元的这个价格,跟管家磨得口干舌燥,管家先是说可以去沟通看看啦,过了一会儿告诉我,跟什么收房定价的那个人,说了实际的情况,但是还是降低不了,原因是什么官网的价格就是最终的价格啦,收房的人肯定很专业想到了各种因素,所以才是3000元啦。等等各种原因,说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我都快给跪下了。

好吧,但是以我后面要说的原因,我实在是不能接受自如显示的这个价格,只能说您再帮我问问,我周五再来看房。

与此同时,现在住的房子,管家来电话,说2530元搞不了啦,得2560元啦什么的,因为我还在等新房子的价格,我也是说我们考虑一下……

好,终于到了周五了,也就是今天,一路蹦蹦跳跳的就上路了,按照这速度,估计会跟提前一天约定的短信说下午两点会到,应该会提前。所以赶紧发个短信,说我们可能会提前半个小时抵达。

等了有一会儿,回复我,竟然租出去了!!!竟然租出去了!!!!

所以,我就来解答下为什么我不能接受自如给的价格,并且今天觉得特别心塞、闹心以及对自如的失望和不满。

1、甲醛

是的,从我进门开始,就有一股子比较浓烈的甲醛味道。虽然说这是首次装修、首次出租什么的。但是按照自如——创造品质租住生活,我相信,有甲醛的房子,这个是很难以接受的吧?

2、装修

管家带我上楼之后,但是找不到钥匙了,于是乎就返回了他们的门店拿钥匙,把我晾在了门口大概半个小时。我就顺道看了看周围的环境。不说一进单元,各种三合板之类的东西还没拆除,各家门口的塑料膜都还没揭掉,而且我看到了明显的有装修的痕迹。

刚好楼下一户住户开着门,不知道在干什么,就顺道打听了一下,他说这近两层大概有4、5家装修,并且周末肯定是会有些影响的。

本以为事情就这么结束了?呵呵,要不我也就不会写这个长微博了。想着既然这里住不了,就再找找别的地方的吧。结果我看到了一个非常蛋疼的事情,所以我特别有几点问题想问问自如,想跟您探讨一下:

 一、请问自如,是按照顾客颜值来定价的吗?

先看两张图,链接在此:http://www.ziroom.com/z/vr/262241.html (如果提示无此房源,是Bug,请先www.ziroom.com进主页,再打开这个网页。)

同一间房子,原价是3000元。
签约后,价格就变成了2890元。而且说个不重要的,房子的明细也变了。

是的,我看到蛋疼的事情是,说好的3000元的房子,同一间房,这怎么别人签走就成了2890元了?你们说好的骨气呢?永远不砍价的决心呢?难道就是因为我长得不帅,所以就不降价,换了个人,就可以了?

下图原链接:http://www.ziroom.com/zhuanti/point15/index.html#16
说好的一房一价呢,说好的线下线上统一售价呢?
下图原链接:http://www.ziroom.com/index.php?_p=nlist&_a=product
说好的一房一价呢?

还有,续租的价格变来变去,从可能的2400元左右,到2530、2560到最新的2590元,如果股市这么涨真是太好。所以还是我上面那句话,真的是因为我颜值的问题吗?

二、请问通过了甲醛安全测试,是哪家的测试?

一律通过了安全检测哦

按照自如的标准,所有的房子都是经过了“专业机构的检测”对吧?所以我想问下,既然都能闻到味道,到底是经过了哪家专业机构的检测呢?一定很专业吧。

三、顺带一提自如寓吧

原定的房子没看到,那就顺道去自如寓看看吧,我们选了最近的欢乐谷7号工厂自如寓,跟进了村一样,七拐八拐的进了胡同。结果接待的人员,在接到了另一个人说要带俩人看房的需求后就把我们晾下了……留我在大堂,像个傻X一样……哦,对了还有俩工作人员在旁边玩手机。

 

最后,我想问下,自如觉得我需要整容吗?谢谢!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

沙发空缺中,还不快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