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棉花糖”还挺好吃——谷歌亲儿子LG Nexus 5X简单上手|5X怎么样

投奔小米之后天天耍猴天天买不到、相信了情怀买坚果,结果发现似乎这么多年来安卓手机也没有怎么样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拼配置拼体验,已经到了顶了天之后,也就没什么新鲜感了。所以似乎OPPO无论是主打自拍还是充电5分钟通话两小时,至少,都还是挺好的区别点。

直到有天在公司玩测试机,突然发现公司新进的一批LG Nexus 5X感觉还挺好用的。于是申领了一台来玩玩。此机器目前国内还未上市,京东目前正在做预售,国行价格3580元左右。海淘总价大概2000元。

 

外观

因为买了个壳,所以就不自己拍照片了,我还是用网上的图吧。

背面的1200万像素的摄像头觉得很萌,很像一个大眼仔。但是似乎真正属于镜头的部分还是只有中间的那一小点,不太清楚多余的黑白是什么东东。后背据说是聚碳酸酯材质(其实还是塑料),耐热、抗冲击、阻燃,摸起来非常的光滑细腻,手感确实不错,但是对于我这样爱出手汗的人来说,还是得买个磨砂的壳。不过至少不会留指纹(我是白色的)。此外指纹识别也在背面,像我这种比较变态的指纹(经常出汗)类型,识别率一般,基本跟第一代的Touch ID差不多,稍微有些手汗就无法解锁了。还有就是背面指纹解锁,感觉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方案,我可能还是更喜欢正面的指纹解锁,例如iPhone这样的。

正面有对称的设计,但是经常会有拿反的问题。四角非常的圆润。重量也差不多刚刚好。音量键和电源键在正面看起来的右侧,自从屏幕大了以后电源键都不在顶端了,这个设计也是没什么问题的。

5X目前用了现在最新的Type-C接口,但是坑爹的是吧,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是国行的问题,随机器附赠的线是双头都是Type-C的,意味着这根线是无法接电脑的,只能插在插头上充电用。你这不符合国情啊~老娘要用应用宝啊~

好吃的“棉花糖”

作为谷歌的亲儿子,用安卓原生的系统,并且没有任何厂商预装的软件是必须的。而第一次用谷歌原生的系统,棉花糖切换的细腻、流畅让我都快感动的哭了。但是全套都是谷歌的东西,如果你不自备个梯子,后台不断的尝试那可是相当费电吧……#我有自建的梯子我骄傲#

这个事情呢,就没有办法用图片来解释了,简单录了一小段视频。总的来说,细腻、流畅(这里的流畅指的是系统特效),我现在才大概懂了德芙的广告词:丝滑,大概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整个的谷歌套件用乐视的话来说就是“生态”,甚至连照相机都有个谷歌相册的logo。所有的东西都用谷歌自己的话当然是没问题的。只不过还是那句话,你需要自己备个梯子,目前好像还没有第三方的Rom出现,想刷机还刷不了。

新的系统对于权限的控制也更加的严格了一些,部分重要的权限会在开启之前再次弹框问你是否可以。苹果抄安卓、安卓抄苹果,当然这是好事。

总结

不太满意的是2GB内存,随便后台开了东西就一半内存没了。国行价格较高,建议海淘。此外就是你需要有个梯子,否则不适合用原生系统的机子。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

沙发空缺中,还不快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