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觉得《皇室战争》越来越难玩了?

写这篇文章主要是因为被气到了……

又是将近一个月没更新博客,还是强迫自己写点什么吧。前几天看到一个游戏的公众号发了一个,关于为什么《皇室战争》玩家的体验会两极分化的问题,我也来聊聊我的感觉好了。

《皇室战争》是不是好游戏

毫无疑问,《皇室战争》是款好游戏,创新的玩法、简单易上手的模式以及4分钟的游戏时间,确实有点手机端《英雄联盟》的影子和爆火的潜质。

但是时至今日,各大地区的排名都有不同长度的下滑,中国区更是跌出了前200名。

那《皇室战争》到底有什么问题?

1、平衡性问题

首先是平衡性的问题。虽然说竞技类游戏平衡性一直是老大难的问题,《英雄联盟》六年了,还在不断的修正平衡性,每次一更新就是一长串的英雄削弱增强日志。但是《英雄联盟》相比《皇室战争》好的一点是,《英雄联盟》是5个人,即便是有短板的话,也不会那么明显。

比如我补刀不好,那么也许不别人补刀好,我一般走下路的话,我至少能保证我下路不崩,上单、中单以及打野有任何一个有突破口来帮忙,都可能能胜利。但是《皇室战争》只有一个人,你的短板会被无限放大。所以我还挺想《皇室战争》出多人模式,比如三个人一起,一个人一个塔,不过大概脑补了一下似乎也行不通……

2、随机性太少

《英雄联盟》当中的野怪、大小龙的争夺以、整张地图庞大区域和视野盲区的设定,都会生出来很多的随机事情,即便是前期一帆风顺,你也很难说就一定能赢。

但是《皇室战争》是个比较讲究套路的游戏,也就衍生出来很多游戏网站的所谓各种流派。只要对面一个套路打顺,就比较难翻盘,当然,你也可以等对方失误……

3、变态的游戏设置

这个没想好形容词,先用这个来说,主要是有些卡牌的设定不是很能理解。

我觉得首当其冲的就是电磁炮和黄家巨人。虽然我也用过黄家巨人,但是我实在是觉得这种英雄的存在是极为不合理的。首选,我觉得任何的卡牌都应该能够被塔打到,否则对方一个黄家巨人后面跟着点输出的英雄你就完全够不到它,他站在对方半场你几乎就拿它没有任何的办法。这他妈叫什么狗屁的设定?连对方半场都过不去。当然你也可以说我直接去冲另一路。我觉得也就呵呵吧。

还有就是电磁炮,秒天秒地秒宇宙,面前的一切都会被轰炸干净,一个胖子保护,后面再跟个输出,也是几乎没有办法,你放什么不能放到对方半场,放在前面就会被轰干净。我在巅峰对局7阶专门找一些电磁炮的来看,几乎用电磁炮的极少见过不赢的。当然双方都用电磁炮的另说。

一个人玩,一旦输了再加上上面个人觉的一些原因,总会觉得是这个游戏的问题,而且也会特别容易扫兴,一旦输了也会特别容易愤怒,一旦愤怒就很容易删游戏……我自己真有愤怒到砸桌子。

好吧,我还是来说点好的吧

虽然这是一个需要氪金的游戏,但是好处就是你花钱也不一定能牛逼。比如我之前碰到一个有了电磁炮的玩家,完全没法对阵,直接打爆了我。等到下午我突然又想起来这个事情,我就返回头找到了那场比赛的对阵,看了下这个人的最新战况,结果发现比跟我打的时候杯段数还降低了大概200……

更新

在发布这篇文章之后第二天,我就连续开除了公主和电磁炮- -!!!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

沙发空缺中,还不快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