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韩国三大电视台有哪些?

韩国的连续剧主要是由韩国三大电视公司,即MBC(韩国文化放送),KBS(韩国电视台),SBS(首尔电视台)制作和播出的。
韩剧是边拍边播,而且一般每周播放2集,每集大约1小时左右
月火剧是周一周二播放
水木剧是周三周四播放注:韩国和日本一样,把星期日到星期六依日、月、火、水、木、金、土等顺序排列,所以月火剧就是周一周二的意思,水木剧是周三周四剧的意思.
通常一些制作组制作的韩剧都是在韩国时间晚上10点(北京时间晚9点)左右播出的,所以不可能像国产电视剧那样一次发布很多集,基本上最快的是在韩国的播放后的第2-3天我们才能播出。
由于是边拍边播,所以剧情和集数都可能发生变化,在没有播放完毕之前,谁也不知道结局,所以希望各位网友不要发帖询问结局和集数,也不要催片.
韩国有三家电视台,KBS国家电视台,MBC民营电视台,SBS是私营电视台。
·MBC·
MBC(中文名称韩国三陟文化电视台)是韩国三大电视主流媒体之一,是一个民间电视台.文化广播公司电视台。
MBC(有「韩剧皇国」之称的MBC乃东洋广播局所改制的文化电视台,于1961年成立。MBC拥有完备的现代化设施,其分支机构遍及全国,新闻触角已伸向全球各主要城市。MBC是韩国东部沿海的重要地方电视台,办有一套地方电视节目和两套广播节目,均已实现数字播出,主要节目类型有新闻、体育、讨论、纪录片等,每天有三次直播的地方新闻报道。MBC以东海市、太白市、旌善郡等三市一县为主要播放城市。
MBC(大部分高收视的剧集均是MBC出品)是民营的,由独立系商业广播局出资,节目内容繁多是最大特点,主要制作韩剧很多国内都有播出,有:《星梦奇缘》《爱上女主播》《屋塔房小猫》《罗曼史》《红豆女之恋》《恋爱机会1%》《火鸟》等等好象都有点梦幻般的故事,不知道是不是MBC的编剧特别偏好这类风格,05年春《美妙人生》及《我的名字叫金三顺》也是类似的。《我的名字叫金三顺》是韩国MBC电视台积蓄已久的作品,欲借此剧重塑昔日辉煌。该剧在中国也受到欢迎,在韩国的收视率更是突破了50%的大关。不过与国内电视剧相比又多了份搞笑成份。
而另一方面MBC又以拍摄长篇剧、历史剧见长而著名,像:《爱情是什么》《人鱼小姐》《看了又看》《加油金顺》《茶母》《大长今》《医道》《商道》……
这些长篇每日剧拍摄手法细腻,剧情虽然有些托踏但还是很吸引人的,最主要是非常生活化,像进屋脱鞋换衣这些细节也不放过,而历史剧决不比国内逊色,也是凸现了韩国历史文化特点的,并且都是大手笔,大制作,成品非常精良,像《大长今》,看过的朋友都非常喜欢。
04年,中国北海电视台与韩国三陟文化电视台(MBC)建立友好台关系。
不过05年11月韩国MBC电视台面临建台以来最大危机!自从韩国MBC电视台招牌时事节目《编导手册》揭露韩国“国宝”、干细胞与克隆医学权威黄禹锡教授不当接受捐卵之后,引起韩国观众空前愤怒,甚至发起抵制收看的运动。目前MBC电视台收视率节节下滑,正面临建台以来最大危机!与此同时,韩国自愿捐卵妇女却暴增数倍。
·SBS·(私营的电视台)
于1990年成立。出产大量娱乐节目、综艺性节目,以及电视剧集等)是汉城(即首尔)电视台,类似于北京电视台之类的地方台,特点是娱乐节目多,比较符合年轻人口味,制作的高收视电视剧有:《青春的陷阱》《忽然情人》(汉城奇缘)《千年之爱》《天桥风云》《巴离岛的故事》《春日》《天堂的阶梯》04年人气最旺的《巴黎恋人》也是该台作品,创下那么高的收视率不是盖的。SBS一向以推出新人、新鲜组合着称,像《嫂嫂19岁》金在元和郑多彬的组合,再是《MAGIC》中姜东元的人气当然要借来一用,《爱在哈佛》金来沅和金泰熙的组合也挺新的。不久前播毕的《不良主妇日记》启用了因与车仁表结婚生子暂时息影的申爱罗搭档演技派孙昌民,《饼干老师星星糖》又让我们认识了孔侑,《only you》又是新鲜组合韩彩英&赵显宰。
·KBS·
韩国广播公司电视台(KBS-TV)是一家由政府创办的官方电视台;文化广播公司电视台(MBC-TV)是一家民间电视台;汉城广播公司电视台(SBS-TV)是一家私营电视台。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

沙发空缺中,还不快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