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评论:数字公司有义务?别家扣费为何不弹?

近日,金山毒霸所谓虚假扣费一事闹得沸沸扬扬,报纸、网站、电视,全方面高度关注,一直爱凑热闹的360也动用了自身的资源,弹窗告知用户。一时间,这一事件闹得满城风雨。不过细细想来,这件事就是金山的问题吗?
订阅过手机包月业务的都知道,手机包月业务都是无告知、自动续费的,如果你不主动提出来“我下个月不用啦!”,那么这笔钱就会一直的扣下去,直到天荒地老……不信你通过手机开通一下迅雷会员试试?
事实上通过打客服热线发短信,都可以轻松解决,即使是在前几年强制扣费包月业务盛行的时候,再难取消的业务,找客服总可以解决的。至于你没发现,甚至是忘了这档子事儿的话,那就不是别人的责任了,毕竟运营商给你的账单,总不是为了让你卖废纸用的。
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道理,却被某些人无限度放大,炮制出金山毒霸恶意扣费的虚假新闻,搞的金山为这点蝇头小利,不惜毁掉自己的招牌似的。借用所谓用户的言论说,“自己使用了七天就卸载了,但是包月业务却在一直扣费。”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来,单纯的卸载软件与不再使用软件服务没有关联。就像是你把你的手机号扔了不用,那就不会扣费了吗?就算是你办理了停机保号,那每个月还要交5块钱呢,这算不算运营商恶意扣费呢?
360弹窗也罢,作为金山网络的死对头,一举一动都被360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也无可厚非。但刚刚360一个员工的话,让我顿时觉得动机不纯。
     360员工小小山(就不指名道姓了),面对用户无故弹窗的职责,义正言辞的说,“360用户中的电脑装有金山毒霸,所以360有义务告知用户!”多么大义凌然的言论,但是明眼的用户还是给了这名与员工一记响亮的耳光:“你们这只是在挤兑竞争对手罢了!”
如果按照这名员工的言论,在装有360用户的电脑上,360都有义务告知,那么,用户购买了QQ会员,360是不是要弹个窗,有义务告知一下?360用户购买了迅雷会员的业务,360是不是要弹个窗告知一下?360用户购买了360自己的电脑技师的服务,是不是要告知一下用户,你要被扣掉30元?……
跟用户安全、利益、甚至是360公司自身都毫无关系的弹窗,却被大义凌然的说成是“我们有义务!”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一句著名的歇后语:太平洋的警察——管的宽!

随便在微博上搜索,笔者发现了这么一条微博,说是迅雷会员悄悄扣费一年多,并且直指迅雷这样的做法是否太卑鄙!不知道是不是360也该给自家的兄弟:迅雷弹个窗,标题不用太震撼:迅雷会员涉嫌虚假扣费就好,毕竟这也是360投资的,虽然这也是“义务”,但总要给自己的品牌留点面子不是。
什么蓝精灵体、撑腰体大行其道的今天,有网友也敏锐的发现,360这一弹窗竟然还有“弹窗体”的潜力,开发出了如下的微博:

不知道,360是否会给迅雷也留个露脸的机会呢?恶意扣费的迅雷默默的望着自己的兄弟360,笑而不语……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

沙发空缺中,还不快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