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做运营商(幻想文)

最近被联通搞得很神伤,突然在想,如果我搞一个运营商,应该会是什么样的。有些理想化,随便看看吧。

资费

不搞乱七八糟的套餐,统一标准,月租十元,打全国两毛五每分钟,全国接听免费,发短信一毛接收免费,无漫游无长途。

在此的基础上,推出可选包,流量通话短信三种,任意选择,任意组合你的套餐。平均的价格根据包月的量级,从两毛五起跳,超出的部分,在套餐内平均价格基础上加五分钱。(比如10元100分钟,每分钟就是一毛,超出部分就是一毛五。)短信和流量也如此,在标准资费的基础上,根据包的量多少,开始往下走。

至于无限流量的,还没想好。(喂,最关键的问题没想好啊!!!)

计费

不按照不足一分钟按一分钟算的,全部论秒。短信按照一条70个字的标准,按字数计算。流量精确到Kb。

如果当月没用完,累计到下月,如果累积的数量达到你包月的数量,那就不再扣费了,消耗你累计的流量。短信通话也如此。

服务

内部网络必须全国联网,也就是说全国办理业务必须畅通无阻,各分公司不准各自为政。不准出现异地号办不了业务查不到信息的现象。

因为上面说过算字数计算短信费,如果用户同意,在安装专用营业厅手机软件以后,从短信中心开始就进行双向过滤(总觉得也会用于和谐的样子。),以此反垃圾短信。一但拦截到以后,就不再下发到用户手机,但会收到推送,用户可查看并恢复,避免误拦截。

各地客服热线均衡负载,如果一地的客服热线坐席繁忙,自动后台转到相对清闲的地方,没有额外费用,自动完成不需要加拨区号,业务办理也不需要非转到归属地,对于其他运营商拨打还提供400之类的热线,降低成本。

出现一般问题,24小时必须解决,计费类错误,优先赔付冻结话费,查证后双倍返还并解冻。无法通信类故障,立即为用户设置呼转包括短信和电话的所有服务转移(需用户授权),并免除在此期间的话费产生以及呼转产生的费用。

最后

你说这样的运营商,一年得赔多少钱?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

沙发空缺中,还不快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