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固态硬盘的Q and A

前言:如果你觉得语句会太过尖酸刻薄,请你理解。能带来酣畅淋漓体验的固态硬盘,你们不用,我表示很愤怒。
什么叫分享,就是我有好东西,我恨不得你们也一样的拥有,什么叫装逼,就是我拥有好东西,我就是得瑟你们没有。
我跟你们分享SSD固态硬盘带来的酣畅淋漓,希望你们一样拥有。

为什么要用固态硬盘?

首先,看几个硬盘用AS SSD Benchmark测试的数据截图。

自己看吧,SSD固态硬盘的优势明显应该有眼就能看到的。就连乞丐版的威刚远甩机械硬盘,现在日常使用的电脑,无论台式机还是笔记本,CPU在我看来是很是够用了,而机械硬盘是严重的短板。

(注:之所以说乞丐版,是因为他在正规SSD固态硬盘里面,连续读取速度写入速度算最慢的了。 )

LOL党,Dota党,游戏党不要奢望装个固态硬盘就能特效全开、流畅画面,这是显卡的事,乖乖换显卡去。SSD固态硬盘只会加载游戏更快(斗地主不要算游戏)。

 

 用固态硬盘需要知道的几件事

Q:我的电脑好卡啊!
A:没有SSD固态硬盘活该卡。
Q:系统一卡重装系统就好了?
A:重装个锤子啊,一点卡就怪系统,就想重装系统,脑子没问题吧,升级到SSD固态硬盘先。
Q:你给我装的这个破系统,害我这么卡!
A:我去你大爷的,哥给你装的是微软官方原版的Win 7家庭高级版。你能给我找个更好的来么,4k对齐,AHCI打开,我能做得做得完美,我去你大爷。

(随风注:AllenChan最近饱受重装系统之苦……)
Q:驱动我不要最新!
A:百度百科“驱动”看完回来再喷。哥的理念:Ghost的万能驱动不能接受,兼容性驱动无法忍,触摸板、主板、显卡等驱动,全部升级到最新,一个都不能少,不满意,出门右转,花钱找电脑城去。
Q:为什么不给我装Win 7 旗舰版?
A:家庭高级版够用了,旗舰版多余的功能一辈子都用不到。
Q:为什么装原版不用Ghost版?

原因1:速度差距问题。在SSD固态硬盘装系统的过程中,速度问题已经没有过大区别了。由于SSD固态硬盘写入速度非常快,原版安装的速度已经很迅速,和Ghost的版本速度上的差距已经缩小了非常多。快的5分钟不到,慢的不到10分钟,这相比之前的将近1小时已经得到质的飞跃,相比Ghost的速度优势已经几乎没有。
原因2:安全性问题。几乎所有Ghost系统都出自个人或者论坛等,这些出品人并不需要为自身出品的GHO文件负任何责任,即使有书面承诺,也未必有用。何况作者在GHO里可以做任何不为人知的手脚,比如肉鸡软件,木马等。但在用户使用的时候是很难察觉的。也许有人会说,这些我不在乎,反正我用了这么多年的GHO,从来没出问题,从来没有什么信用卡盗刷,甚至我从来就不把病毒当回事,多年没装杀毒软件依然平安的路过等等。对此,我想表示,安全问题不是当你损失了才会想起去注意的东西。有时候不经意间你已经丢失了你自己电脑里面的信息,成为日后的潜在杀手。也许有人还会说,360、金山等杀毒软件有多么多么黑暗,装不如不装,但是总结一句话,有杀毒软件总比没有好,不管怎么样,他还是会给你电脑带来一份保护。至于装什么杀毒软件,不是讨论话题。
原因3:GHO版本系统没有原版系统稳定。这不单是SSD固态硬盘上而言,机械硬盘也是一样。GHO系统在文件安全性,出错率,兼容性性等方面都不如原版系统。原版系统在安装的时候,会先根据你电脑自身的配置等条件,对系统做出优化,提高稳定性和使硬件和系统发挥最大的性能。相比GHO来说,GHO其实就是作者用一台电脑做了系统之后拷贝的系统文件而已。系统更多的优话是对其本身的电脑而言,而你硬生生的拷贝进去作为你的操作系统。稳定性当然没有原版安装来的好。
原因4:GHO版本对齐问题。曾经,我们在帖吧讨论过GHO是否可以对SSD固态硬盘做到无损对齐。现在有了结论,GHO版本11.5以后的版本是可以保证对齐的。11.5版本以前的有对不齐的风险。另外有朋友反映对齐之后数字很大,比如103424K,52434944K等等,而不是常见的1024K或者2048K。这些是因为你所检测该盘的起始位置造成的,并不是由于GHO的原因。比如103424K的,是因为SSD固态硬盘本身保留了100M的空间,这个空间所占位置在你系统盘所占位置的前面,所以顺序排列到103424K的位置作为你所检测盘的起始点。其他的同理。 以上来源百度。
Q:怎么选SSD固态硬盘?

A:
1、三星840PRO,闪迪Ultra plus,威刚SP900,高中低档的代表,同档次的其他其实真的差别都不大,就这三最实惠。
2、判断主硬盘位是Sata 2还是3,如果是2,请看第3点,如果是3,请看第4点。
3、威刚我想够了,因为Sata 2接口传输速度最快也就300MB/S,你用闪迪也测速也才300MB/S,威刚够了。
4、三星840PRO,闪迪Ultraplus自己选,搭配嘛,你电脑是近万块,特高档的,当然得来三星咯。我更推荐闪迪Ultra plus。
Q:SSD固态硬盘的容量怎么选择?
A:个人比较推荐120G,自己估计咯。系统和软件都装里面。剩下的空间多于百分之30吧,后期活动舒服点。
Q:换了固态硬盘,剩下来的机械硬盘怎么办?
A:SSD固态硬盘才120G,要系统要软件,肯定不够用啦,有几部片马上没空间,机械硬盘当仓库盘继续使用,存照片电影。
Q:台式机怎么加SSD固态硬盘?
A:把SSD固态硬盘加到主板上的Sata 0(或者1,反正就是最小的那个),机械硬盘再继续加进去。
Q:笔记本怎么加SSD固态硬盘?
A:推荐方法,拆开笔记本,把内部的硬盘硬盘位,装上SSD固态硬盘,然后,X宝购买笔记本光驱支架,把笔记本的光驱卸了,把机械硬盘塞在支架上,然后塞进光驱位。另有还有加msata接口的固态硬盘,这个就不用卸了光驱。NGFF接口就算了。现在还没发现啥能可信的NGFF接口的固态硬盘。

 

下月写一篇旧电脑联想Y471改造加装固态硬盘的教程。尽请期待。
 
对内容有异议需要撕逼、咨询,欢迎约架上优酷土豆搜狐视频爱奇艺腾讯视频新浪播客我乐网酷6网风行网风云直播,请联系新浪微博:@AllenChan___
 
本文发于随风飞翔个人博客

3 条评论

发表回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