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腾讯说几句:你有隐私吗?

腾讯和360的斗争,在不兼容的问题上基本上已经告一段落了,其实很早就想啰嗦几句了,但是最近一直在忙于上班,没时间,现在在值班,有点无聊,那就来写写吧。开头先声明:俺没钱,没买腾讯的股票哈。
前言:腾讯到底有木有扫描硬盘呢?
俺不是专业人士,复杂的专业主防软件,俺也不会鼓捣,所以腾讯QQ到底有木有扫描硬盘,俺不知道。不过如果没有扫描,那也不会有那么多的破事了,我也不用写这篇博客了。所以我们就认为他扫描好了。
一、QQ扫描硬盘是出于自愿吗?
众所周知,咱们国家是一个和谐的国家,很多事情都要听政府的,也有个企业不听,结果大家都知道了,它就是谷歌……所以,腾讯扫描硬盘并非自己所愿意和能够控制的。当然,我相信扫描硬盘的不会只有QQ一家,只要有关部门一声令下,你要不听?那就去看看谷歌吧。所以没有一家企业敢说自己不扫描硬盘的,360也不例外。
二、扫描硬盘等于查看隐私?
这个只能说是360偷梁换柱改概念。有360的,可以现在打开360的木马云查杀,找个都是图片文件的文件夹,查杀,你会惊喜的看到360的木马云查杀在查杀图片文件这难道说:“快来看啊,360偷窥我的隐私啊!”正如第一条所说的,目前360已经很少再提及扫硬盘,而是直接说QQ偷窥隐私。
此外,软件虽然是人编出来的,但是“它”的智商肯定木有人高,就算他扫描了你的文件,它知道哪个是隐私哪个不是隐私?顶多就是跟特征库或者云端比对一下特征,是病毒不是,仅此而已。
网上疯传企鹅拿着放大镜看某人物的裙底,这本身也是个错误,软件知道其中的内容吗?QQ自己会欣赏文件内容啊?
所以扫描不等于偷窥隐私,不过360成功实现了偷换概念,误导大众。
三、腾讯有那么大的处理能力吗?
刚才说了,软件自己不会欣赏,那么他可以向腾讯的服务器上传,很好,我们来算一下,每秒钟腾讯要处理多少数据。目前腾讯黄金时间的同时在线人数都在一亿人,就算为了不让用户发现,每秒钟只上传1kb的数据,那么是多少呢?答案是惊人的90GB。腾讯有那么多闲功夫看完吗?
四、你真的有隐私吗?
好吧,假设所有的假设成立,腾讯真的在上传你的图片你的视频等等,难道真的是你的隐私吗?想想你的电脑上真的有可以称之为隐私的文件吗?反正我的电脑上除了一些日本动作片还勉强算的上不太想让人知道外,还真木有……
360的这次发难,目的还是为了争夺电脑桌面的控制权,跟360最近一直的流氓,是相同的。不过腾讯选择不兼容是无奈中最好的一种选择。正如某人所说,此仗360就算是胜利了,对中国网民来说也不是什么好消息,只不过中国互联网最强大的由腾讯变为了奇虎,不过这并不是希望的开始,而是黑暗的降临,因为360为了达到目的,会不择手段,谁对我有威胁,就搞谁!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

沙发空缺中,还不快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