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弹丸在下矣:评上周杀软恶斗

话说上回063安全卫视短暂谋杀可牛杀毒软件,实际上帮了傅盛的大忙。在我看来,这更象个技术上的意外,这个小BUG意外令063安全卫视的云暗杀无意中大白于天下。可牛不失时机的抓住这次意外,质问老领导为何痛下杀手,当然,老上级是一如既往的不予理睬。这当口,最好的选择就是装聋作哑。说话周董的能量还没到一手遮天,四面出击的时候,他的主要目标仍然是金山。

这不,周末,他又开枪了。这一次,是在站长大会上,本届站长大会还讲了别的什么东西,估计没多少人记得住,但周董的表演却令在场的个人站长终生难忘。周的表演当场引发场下观众的高声抗议,有站长深感不满,几十分钟之后,一篇“我是流氓、我会柔道”的文章出现在微博,并表示今后不再参加这样的站长大会。

在周董高声攻击金山的时候,金山人在干什么呢?他们在周末走向四川阿坝州小金县日隆镇,这里有金山援建的一所小学,他们在6.1节来到这里,给孩子送来他们需要文具、玩具。

酣战中,忍无可忍的金山向攻击者连发两道起诉宣言,并向公众展示了自己的产品被063安全卫视云暗杀的证据。一时之间,063安全卫视的声音低了下来。有可能是起诉书令他们有些估计不足,也可能是对云暗杀伎俩这么快大白于天下有些意外,更可能是越来越多的用户对063强迫用户参与口水深为反感,论坛博客中用户的抗议声不断传来。以金山CEO的名义发给用户的公开信得到越来越多公众的理解,声援金山的声音渐强。

杀毒同行江民公司首先通过官方微博表达了抗议,呼吁停止利用自己的客户端阻止竞争对手产品的恶性竞争。与这场争端有关的浏览器厂端先后加入,呼吁公平竞争。卡巴司机中国区老板向昔日的伙伴如今的对手发表了意味深长的规劝信。力劝周董结束攻击口水,重回正常竞争的轨道。信件内容颇有文采,欢呼者众。但063安全卫视却不为所动,在沉默一天后,将对信件的回应转到免费收费之争,予以成功化解。

但一夜之间,一位重量级选手悄无声息的加入战场,周董立刻惊出一声冷汗。因为这个重量级选手拥有最优质的渠道和推广资源,拥有一夜之间推广上亿客户端的能力。正是这个拳手的偷袭,令周董不得不暂时选择与金山停止口水。因为他知道,他骂得越多,人们就能把他看得更清,厌恶他的人也就越来越多,而发起偷袭的QQ就能迅速获胜,周董必须在这个周末为遏制QQ医生的卷土重来布局。周董想了,不能老子在前面耍流氓丢人现眼,好处都让他麻花藤捡了。于是,他在抛了一个输入法打架的话题之后,就顾左右而言他准备开溜,这就是063安全卫视在这个周末基本消停下来的真实原因。打官司,他老人家才是行家。金山的两起官司,是镇不住他的。

也许在这个周末,或者在下周,我们将在百度知道、搜搜问问、论坛博客再次发现针对QQ电脑管家的攻击口水贴,这一幕在今年年初QQ医生身上已经上演过,道具演员俱在,换个马甲就能用。

本回摘要: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岂不知弹丸在下矣。

欲听后事如何?且教下回分解。睡觉。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

沙发空缺中,还不快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