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侃大大之后惊心动魄的24小时

2014年11月04日,这个14年又碰上114月日的档口,我真真实实的作了一把死。

事情的起因

当时是周二,正在上班。当旁边那台PC的QQ蹦出这条新闻的时候,我也只是习惯性的扫了一眼,第一个反应就是:哦。

然后就去忙别的了,但是过了一会儿,突然脑子冒出类一个槽点,然后熟练的截图发微博,就成了这样:

虽然微博坚持狂发不止好多年,但是从未火过,所以也没怎么样的想法,发完就该干嘛干嘛去了。

开始小火了

这条微博能火还要感谢“一转没”的先锋:铁军老师。他第一次转发了一次,引发了不少二次元的人,但是具体属性不知,反而看上去特别像是僵尸粉的一个群体……不过也正式这批人促成了第一批的转发,随后向二次元的一些账号扩展,包括@颜文字 等都有转发,也助推了能够向更多大号扩散的第一步。

火啦

好了,接下来的事情就简单了,忘了第一个知名的大号是谁了,反正@假装在纽约 、@谷大白话 、@耳帝 、@八卦_我实在是太CJ了 、@李铁根 、@性感玉米 、@粽粽粽粽粽粽粽 、作家@六六 等一大票草根大号、大V转发,但是因为微博被删,散落在各种网页的备份记录回想起来的。我也不知道具体有哪些账号了。

 

登上热门话题榜

 

实时热搜榜第三位

 

热门微博排行榜第14位,图有点长

微博火起来,我部门的群内也活跃起来了,纷纷要包装我。

 

虽然微博转发增长的速度非常的快,但是粉丝量的增加,以及一直微博置顶的扯淡秀视频,却没什么人关注。因为手机开了新消息的提醒,那天我的手机被各种微博的Push直接刷屏,真的是刷屏!!!放出视频你们感受下~

 

微博被删

虽然微博很火,我部门所在的群也活跃起来,瞬间从无存在感状态刷了满屏。但是确实还是不怎么开心,我一直让自己冷静,毕竟调侃大大的东西真火了,也不见得是什么好事。记得不少转发都开始给我点蜡烛了!!!

心里没啥想法,这么开明的大大,怎么可能跟我一般见识呢……没想到就真的跟我一般见识了!

大概是当天23点左右,突然一直被刷屏的Push信息没了动静了,心想不妙,赶紧打开了电脑,突然发现转发功能被关闭了。然后限制观看,只有互粉的好友才能看到我的微博,昵称被强制清除,头像也被清理。不少微博用户还以为是我自己删了微博。

当晚更作死的给新浪的客服打了个电话,不过渣浪的客服服务堪比三大运营商,深更半夜的也不想过多的服务,没聊出啥来就挂了。

然后心情就开始忐忑起来了,会不会被人肉啊、会不会被通报啊、会不会警察来敲门啊,当时住的可是市区,三环边上!!!怀着这样忐忑的心情就睡了……

一大早起来,状况依旧,明白了,不仅微博被删了,微博账号也被删了。出门上班,走在大街上,好像刚好还是什么重要的会议,不少警察就在沿街设卡巡逻站岗,搞得我还挺心虚的……

被抄袭

可以算得上是当日最佳的微博,在一夜之间,被新浪雪洗干净了,微博搜索上只有了零星的一些僵尸粉发出来的。不过就在这档口,还更有不怕死的。另一大号@Happy张江 ,原封不动连图片都拷贝下来了,给发了出来。

不过下场虽然没有我惨烈,但是后来也删了。

事后反思

除了反复收听了彭麻麻的《在希望的田野上》以外,也认真学习了大大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重要内容。争取以后多多调侃境外敌对势力,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

在我那条微博被删除之后,微博上大概出现了至少三轮关于二位大大秀恩爱的微博,而且流传还挺广,后来还有写歌的,估计也跟我的那条微博有点关系。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

沙发空缺中,还不快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