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打出来——佳能MG 6680彩色喷墨打印机体验评测

实在是知道怎么开头,因为打印机,这玩意现在主要出现在商业或者说办公室中吧,家庭中几乎没有人还买打印机的。但是在我刚接触电脑的时候,这玩意简直就是神奇的产品。

虽然现在打印机确实不太常见了,家庭也不再把这个当做必备的,不过作为不走寻常路的偶,还是偏向虎山行,购买了一台打印机:佳能MG 6680。总结请看最后。

选一台什么样的打印机?

这个就因人而异啦,个人赶脚,得有无线打印,我不会说驱动这玩意有多烦,而且不能是打印机自己创建一个WiFi,然后要连接指定的WiFi才能打印那样的,Air Print是必须的。手机上的文件或者照片非要倒腾到电脑上然后再打印,我也不想说这是个多么麻烦的事情。

其次最好有显示屏幕,如果出了什么故障,还能直接显示出来是极好的。

激光还是喷墨,这个永恒的问题,个人觉得打印的不多的话,喷墨即可了。公司的话,最好还是激光微妙,也不想讲公司的喷墨打印机打印的有多慢……

作为金牛座的,最重要的还是要考虑耗材的情况,是不是经济。我觉得大家要摒弃自己可能用不了多少次的这种想法,因为一旦换一次墨水就不便宜,所以耗材一定一定一定要考虑的问题。

所以最开始多方比较之后选择的结果是:http://item.jd.com/1239048.html 爱普生的这款,这款是墨仓似的,不用换墨盒,直接加注墨水就可以了。但是后来也忘了什么坑爹的原因,最后选择了佳能的这款。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的话,我可能会选择爱普生的这款。

开箱啦啦啦啦啦

京东送货速度就不再说了。

好大一个箱子,一些基本的功能信息。是一款功能齐全的一体机。

墨水信息,主要是对着这个数值去买墨水。可以买大容量的也可以买小容量的。

支持无线打印和百度云打印,还有佳能自己的在线服务,可以在线制作一些小日历什么的,直接通过云端下发到打印机打印出来。不过比较慢~

一些常规的东西,不说了~

正面照再来一张~

使用体验

机器本身就是这个样子了,跟变形金刚似的,全身都可以拆开。前面板抬起来,就可以在小车(喷头?)当中插入墨盒了。

新手引导~这个做得到是很不错,图片展示,不用担心不会用了吧。

墨盒就是这个样子的,感觉容量真心不大啊~~~没想到打印机的墨盒竟然还有“加密”功能,墨盒本身是带芯片的,否则不能使用,打印机会判断是不是正品的芯片。这也造成了有人回收这个东西。

当然,打印机会判断墨盒本身是不是正品,不会判断墨水,所以回收的人应该是通过什么途径要么加墨,要么芯片拆下来,换到仿制的墨盒里面再继续销售。

价格的部分我们最后再说。

墨盒全部装好就是这个样子了,有两套黑色的墨盒,一个大一点,估计用来普通打印黑白文档的,另一个是和蓝色红色和黄色组成的三色一起的一个黑色,容量稍微小了点。

又开始处理了,经常莫名其妙的就开始处理,速度超慢~

还要清洗打印头~估计是要用墨水来清洗?

开始打印一个测试页面。

要出来了!!!要出来了!!!跟接生似的……

没有任何问题~打印正常。(也不知道原版是啥样啊,只能是大问题才能看出来了。)

问是否打印正确,你自己打印的不知道啊啊?咳咳,好开玩笑的,选择是。触屏的哦~

继续设置,当时并没有连接电脑,所以在打印机上设置吧。

连接WiFi输入密码,当然毫无悬念的不支持5Ghz的WiFi。

这就差不多了,在手机上打印一个试一下,手机会自动识别出来,但是型号显示的不对,估计是同一系列的导致的。不过可以在设置中修改。Mac中也能使用Air Print滴。

当然Air Print是不支持安卓的,安卓手机想要打印只能通过佳能官方App来和打印机连接打印,这样打印的范围就会比较少,只能打印照片和扫描文件。

这就可以啦~坐等纸张出来就可以了。简直超方便!都想搬到公司用了,如果给报销墨水钱的话……

扫描复印也不在话下~不过不支持双面复印,试了多次反正是不行……

还支持NFC打印,不过不是特别好用,比如跟安卓系统的兼容性不好,佳能自己的App也做得比较烂,放到NFC的标记点上,弹出来要用什么软件,结果却没有佳能的App。

NFC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以为是比如说邮件应用,选择打印机之后,可以通过NFC打印任何文件,结果NFC只是一个传输介质,只能通过官方App来打印。

总结

打印速度和A4纸张打印效果就不说了,都还是可以的。

照片的打印效果让我觉得有点蛋疼。可能是我买的相纸并不好,所有相纸打印出来的照片,都偏黄,所有的都偏黄。不过偶尔带来的好处就是像是自带了一个滤镜,可以让自己美美哒。

此外,还有个不好的地方是,可能是我打印的间隔通常都比较长,好几天才打印一次,但是每打印一次打印机就要等待很久很久才会开始打印,一直是处理数据什么的。

耗材部分,墨水的价格相当不便宜:851系列大号的墨盒每个颜色122元一个,850的那个黑色墨水133元。851需要四个颜色,850一个,这一套下来大概就要620元。个人觉得还是挺贵的……当然淘宝这个神奇的地方,还是有很多兼容墨水可以选择的。

最后,这款也不错,不过相对来说我现在可能会更加推荐你选择仓储式墨盒的,比如开头的那款,或者L565,虽然机器价格稍微高了一些,但是墨水价格便宜,能打的数量从官方数据来说也更多。黑白打印爱普生60元一瓶墨水能打4000页,而佳能的这款大容量黑色墨水133元左右的只能打500页。

好了,总的说来不算好也不算坏,均等水平,推荐指数65分吧。PS:最近买了很多这种高不成低不就的东东……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

沙发空缺中,还不快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