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死板的制度也许并不是为了麻烦你

今天就来偷个懒吧,少写点,每次都是体验类的文章写的蛮累的,各种的查资料截图传到电脑再写出来。

有这个感想最早是来自一次公司旅游,也许不少人已经从新闻或者各种渠道上知道,某年我厂组织了一次全部员工或者说至少是绝大对数员工去三亚旅游开年会,两岸多地至少上千人的大迁移,无论是组织、接应、行程中的每一个环节,还要包括旅游每个都是一个大麻烦,那段时间行政人力的同事都快疯了。

上千人当然不可能一起行动,所以以部门为分组。再加上事项的通知或者其他的一些事情,就需要搞一个组长出来,鄙人就“不幸”成为了这个组,每几个组长再选一个行政或者人力的同事当“领导”,从事前动员会通知会议各种大会小会不断,还拉了微信群,除了通知具体事项,还有就是将大家的问题进行反馈,包括在整个三亚进程期间,都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在沟通。

于是我突然想起来,这个不就跟痛恨的组织结构过于庞大有关系吗?层层反馈说的不就是这种吗。但是实际运行中发现,这种方式可能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因为如果直接领导来负责的话,直接面对的就是上千人,就算拉个微信群都会刷爆的吧,这如何实现有效的沟通?所以那个时候突然发现,这可能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吧。

当然,问题是这个沟通的方法必须是有效的,我能做的除了及时的反馈和跟进,我的上层也要快速的解决问题或者给出反馈意见,才是让这么复杂的架构能够运作下去。

还有一件事,是最近发生的,有个内容想发给某个部门上个位置,好吧,因为保密原则的很多细节不能说。然后呢,就发来了一个需求表格,那个表极为复杂,但是要求写的很详细。然后呢,我自己身上遇到了一件跟这个类似的事情,但是因为是多次合作,同事说的很简单,我也就理解的很简单……结果就出岔子了,还跟同时发生点小不愉快。在反思的路上,突然想起那个极为复杂的表格,突然觉得这是一个挺好的形式。

于是,有些死板的规定并不是为了麻烦你。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

沙发空缺中,还不快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