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能把碗洗干净吗?——华帝魔范8套台式免安装洗碗机开箱和简评

先来解释标题,华帝给洗碗机的宣传拟人化,号称颜值和实力都有,所以也专门找了四个模特,对应四种颜色。

所以,帅,能把碗洗干净吗?

PS:我觉得粉色的小哥哥好看一些~

 

为啥选择台式免安装?

那肯定是因为……租房呀。

一直以来觉得一小撮群众对于免安装洗碗机似乎有偏见,各个免安装洗碗机的爆料价格下面都是各种不如加钱上啥啥啥。

我不知道洗碗机越大越好啊?只是厂商愿意出这种产品,就代表是有市场需求的,我要是能开墙砸洞和改装、我也不选免安装啊(双押X1)。

所以个人觉得,不希望再有免安装的讨论下面说另一款不是免安装的怎么样怎么样好了,或者不如买那个,这种讨论显得很没有意义。同类产品甚至是接近的产品比拼才有意义。

 

台式免安装的洗碗机有哪些?

目前看到的有

美的M1,4套,还能洗水果,水箱加水。1999基本上已经是常规价了,估计现在大型活动还能更便宜点。

九阳X6,事实上还有个X5,是X6的前代产品。X5的价格低一些,没有洗水果功能,据说也没有上喷淋,到手价一般可以在1900左右。X6的活动价一般跟美的M1差不多,功能也基本跟美的M1差不多,可以算是竞争产品。两者都是4套。

 

 

此外还看到一个凡萨帝,没查到这个牌子的来头,但是看功能基本上跟华帝魔范一毛一样,甚至碗篮的样子都长得好像,只是套数少点,6套。不知道是不是华帝旗下的牌子?因为华帝可是说自吸水是自己的专利。

 

 

还有就是今天的主角,华帝魔范洗碗机。6套,带自吸水,不过没有洗水果的功能,现在华帝的价格也基本被拉到了2400元左右。2018年双十一苏宁已经放出来了,是1999元。至于还有Plus券啥的,就各位自由发挥。

2018年10月27日插一句,这篇文章2月份开了个头,我就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写下去了,结果10月份捡起来继续写,结果发现华帝偷偷把套数给改了?狗东没有交易快照,但是标题明确显示了,当时可是写着8套的标准哇。

此外就是,华帝除了新款的魔范系列洗碗机,现在叫F4,外观基本没变,多了25分钟的超快洗和冷冲洗,冷冲洗看介绍也是为了洗水果服务的。此外经济洗的时间改了,我买的这款经济洗也是两个小时,看介绍新款改成了175分钟。

还有就是如果能稍微改造的话,觉得海尔的小海贝也不错,只是很喜欢透明视窗,可以看到工作的过程很棒棒。但是小海贝说自己是6套,华帝魔范也说自己是6套,都是6套感觉差距很大啊。

 

为啥选择华帝魔范?

事实上纠结了很久,本来都看到了美的M1终于特价已经下单了,2299元,不算历史最低也是不错了。但是思来想去觉得不好。

1、套数肯定是越大越好,虽然也不抱着洗锅的目的,但是可以努努力扔一口锅进去总比压根扔不进去好一些。而且家里的碗也并不是洗碗机标准的,所以大一些也好。

2、觉得加水还是个比较麻烦的事情,看评论说美的M1接一壶倒进去,好像整个过程中要这么做两三次,也很麻烦。

3、美的没有软水盐和亮碟剂。

4、最最关键的是价格,目前两者价格相等,大概都是1999元的情况下,那肯定买大的啊。

所以就取消M1订单,买了华帝魔范。

 

东西来啦

很尴尬,可能是因为太大的关系,京东上买的是由厂家自己发货的,目前苏宁自营的好像是苏宁物流发货的,对时效关注的可以看下。

我这走的是德邦物流,好大的一个箱子,更倒霉的是,货到的时候刚好需要搬家,让搬家的师傅临时改道去了快递网点提货,一起拉走。

 

拆箱拆箱

这次拍照没有用手机,直接动用了相机来拍,看看这构图、看看这画面、看看这画质……拍的真的不怎么样。

说明书包装手册什么的

看了一圈还是黑色比较好看一些。

一些配件包装都在机器里面了。

左边的格子是放洗涤块的,右边是加亮碟剂的

洗碗机内部靠近门口的地方,有个旋钮,是放软化盐的。当时选择这款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有这个。没有测试过北京的水质,但是从小就是在有巨量结垢的烧水壶的阴影里长大的。

过滤网和会360度喷水的不知道叫什么的东东

上喷淋

倒盐的漏斗、吸水管和一盒洗涤块。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进水管有两根,一根是自吸水用的另一个不是。

背后就是电源线和排水管

带滤网的这个好像是不是自吸水的进水口,这个细的小进水口是自吸水的

关于摆放的位置,本来想放在水槽里,堵上,然后接水。但是如果这样上水需要占用一个水池,下水还需要把管子放在另一个水槽里,就有一种两个水槽都被占着的感觉,感觉不太好。所以就改成了,用一个水桶盛水,再把下水管压在水桶下的下水口,这样我就会有一种只占用了一个水槽的良好错觉……

还有就是,厨房的局限性,导致只有一个操作台可以刚好放的下。但是这样没有操作台不说,只能临时买了一个小桌子上面放案板,关键是还放在了燃气灶的旁边,如果炒菜做饭,温度很高,很担心会把洗碗机的一侧面板给弄伤了。就在淘宝上又买了一个隔热的板子。

洗了再说

对洗碗机的预期并没有太高,毕竟高温洗碗还有洗碗粉加入,至少细菌病毒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不要有明显的污垢就可以了。

先从最麻烦的火锅开始,鉴于各种酱料什么的实在是可能引起不适,所以还是只看个大概就好了(毕竟细节图也就拍了一个锅……)

加入洗碗盐,亮碟剂,再放入洗涤块。接好一桶水,静静的等待一个小时就可以啦~

洗的结果那是相当不错,这杯子,锃光瓦亮的

这锅,洗的也是很干净,当然这个发白的并不是因为洗碗机弄的……

洗涤结果,光盘子上其实是看不太出来什么的,但是对于锅和金属盆的洗涤,会看到一些白块一样的东西,不知道是没有清洗干净呢还是其他原因,每次用之前实在是觉得膈应,就会再稍微冲一下。

总结

如果你需要买洗碗机的话,并且家里因为租房或者是已经装修好了不能再改造,需要免安装的台式洗碗机,那我个人觉得还是推荐买华帝的这款,虽然从8套降低为6套,但是有软化盐、有自吸水,而且跟京东评价过万的美的价格差不多,所以我个人还是推荐买华帝。

洗涤结果的话看情况,只要摆放合理水能滋到的地方一般都可以洗干净。但是餐具有些要求,如果碗很深肯定要摆放的宽松一些,按照官方的说法的大大小小50件餐具,可能得洗碗机专用的餐具才可以了。

另外就是,洗碗块洗出来之后,总有一股子的化学味道,虽然心里也知道洗干净了,去盛食物没啥问题,但是心理上还是会很抗拒。我目前可能更推荐买亮碟的那个洗碗液,有点柠檬的清香味,感觉比洗碗块洗出来好受一些。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

沙发空缺中,还不快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