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珠海金山搬新家 珠海金山大厦简览

相对北京搬家时的官方宣传及粉丝们的激动,珠海这边的搬迁显得稍安静些。虽然也举行了热闹的搬迁仪式,各位老大出席仪式,还有地方领导来捧场,但对外没怎么宣传和介绍,以至于当一些媒体的朋友和热心用户从别的渠道得知我们已搬家的消息后,对我们很是埋怨,说这样大的事情都不通知,很不够意思。
不过实在是情有可原,搬家后事情太多,所有的部门都在忙,WPS忙着弄09版,西山居为剑侠的事天天加班,人力需要重新调整各部门的资料,至于毒霸,则是被每天各版本的升级维护、处理新增病毒、分析、监控病毒动向等压着。而珠海又没有专门的对外宣传人员,于是,也就没有任何人有功夫向外面介绍搬家的有关情况。

不过既然有那么多人提了相同的问题,我们现在就来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的新家吧,为节约时间,以图片为主。

新大楼是爆破旧楼后,在原址修建的,位于吉大景山路,一共15层,10层以上可以看到一公里外的大海,风向和光线好时,海水是蓝色的。



毒霸就在10层到12层之间
[img[http://blog.duba.net/attachment/200905/1242807513_25823e6e.jpg[/img]
每个职工都有自己的卡位,一个卡位就相当于是一个房间,可以自己自由布置,从卡位的风格,就可以看出其使用者的爱好与性格。虽然都是反病毒工程师,但各部门人的风格是完全不同的。

产品的MM多,卡位比较温馨,也很干净



[img]http://blog.duba.net/attachment/200905/1242807247_1505cff2.jpg[/img[
引擎分析,也就是大家最感兴趣的一类反病毒工程师,光棍的卡位也是光秃秃的,不过从那一堆书可以看出来对安全技术的热情……

在我们上面的13层,是人力、后勤以及各位老大的办公室,还有一个巨大的会议室,新来的同学一般会到这里来先报道,然后人力的工作人员会领你去你所属的部门。

求老大的办公室也在这层,在原先的老楼,他的办公室也是和人力后勤同一层,据说曾有新报到的同学一出电梯就撞到求老大,目瞪口呆半天,等到回过神来想要签名时,求老大早已使出移形换影大法悠然滴飘走……
求老大办公室,桌子上一堆儿显示器,看代码和文档应该会很舒服,都不用换行。这里是整栋大厦安全防御级别最高的地方,堪比银行金库。不过俺们还是设法弄到了里面的照片,这应该是他的办公室有史以来第一次曝光。

角落里陈列神兵五柄,轻易不出鞘,据说如果五柄同时拔出,就会有可怕的事情发生。

14层和15层是综合区与健身休息区,综合区包含一个大型舞台,可以用来开年会,也可以用作平时搞些晚会啥的,健身区包含形体训练室和器械室,还附带两个桑拿房。训练器械目前还没买,不过配置标准将参考私人健身俱乐部。

看到这个就想到《出水芙蓉》里的片段……

同时15楼有一半为露天设计,方便大家吹风散心。周末时还可以到楼顶开烧烤聚会。

亭子上写着“西山居”几个大字

随时都很安静,适合午睡

9楼和10楼是WPS的办公区(10楼是毒霸与WPS各占一半的),气氛与毒霸不大一样,没那么闷,但也不吵闹。卡位款式与毒霸相同,因为是统一采购嘛。



8楼到4楼是游戏开发部门的地盘,也就是西山居和三国,这里是江湖一切恩怨情仇的根源,游戏开发人员顺口一句话,便能在武林中掀起一场腥风血雨。卡位布置比较乱,不过这也是他们的特色。另外MM很多,而且大多很漂亮,一直是其他部门光棍们窥探的对象……




各层之间有密道相连,不时有些神秘身影上下走动。毒霸与WPS也存在这样的小楼梯,便于部门之间联系。这里也是分发下午茶的地方

3楼2楼是食堂。3楼是员工食堂,2楼是VIP食堂,也就是老大们的食堂,因为通常是一边吃饭一边谈工作,所以需要一个安静的地方。
食堂师傅的技术都很强,饭菜非常棒,就餐为自助餐模式,每天三餐,不限量免费供应,只要别浪费,想吃多少都可以。以后的招聘广告里应该在待遇栏里加一条:馍馍管够,肉随便吃。几乎所有加入金山的应届毕业生,无论来自哪个学校,在将学校食堂与金山食堂作对比时,都认为是“从地狱到了天堂”。




从门缝里偷看一下厨房,厨房是除求老大办公室外,安全级别最高的地方,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防止帝国主义敌特份子搞破坏。此外卫生标准也很高,每天都要打扫消毒。

1楼是大厅,访客接待和邮件收发都在这里,还附带一个简单的小展览室,贴满了金山的历程。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

沙发空缺中,还不快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