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评论:说“正版”

很久没有吐槽了,一方面是真的忙,另一方面是忙的懒得吐槽……不过最近的一件事,又让我有了吐槽的动力,闲来无事,就来说说吧。
某个网友,在一个人人网的小组内发了一个ghost版的系统的推荐,具体是神马系统,鄙人了解不多,也忘了,就不说了。发帖之后又一个疑似微软官方的筒子说了n多盗版系统的危害~~~突然觉得挺可笑的。
为什么盗版系统能横行其道?简单、方便、易用,当然,更重要的是便宜。相比安装正版系统需要几个小时来说,ghost一个系统半个小时基本上就全部搞定了。也不复杂,更不需要人呆在电脑前守着。开始装机了,洗个澡什么的,等你洗完,就装好了。还对系统进行了优化,也打过了补丁。
正版的好处谁都知道,谁不希望自己装的系统像微软说的那样“安全、稳定、声誉”。问题是上千块一套的系统,多少人愿意花这些钱呢?
别给我说政府大单采购多少多少的正版软件,那花的是他的钱吗?还不是人民的钱?自己口口声声要打击盗版,用正版,废话,花的不是他自己的钱,都是纳税人的钱。

============================
“默认密码为空——电脑极易被远程或本地能接触到电脑的攻击者非法登录

包含预装软件——多被捆绑安装各种互联网软件,盗版光盘的制作者可以从中获得大量收益。做盗版光盘映像的,肯定不是活雷锋。

包含恶意软件——能放木马当然要放,最不值钱的肉鸡电脑也能卖几毛的,一个光盘映像发行个几万份,加起来也是不少钱了。

IE 主页被修改——除hao123外,大量网址导航站都想做大,最简单的方法莫过于和盗版商合作,这样的Windows一安装就可以给导航站带来流量 ,收益也就积少成多。

默认搜索被修改——想想看,默认搜索也是能赚钱的,只要有足够的检索量,从搜索引擎服务端那里能分不少钱。只要自己能来钱就成,哪儿顾得上用户有没有自主权。

篡改收藏夹——导流量无孔不入,蚂蚱再小,它也是肉。

UAC 设置有差异——借口UAC影响用户体验(实际上UAC对Windows7用户的影响默认已经非常小,正常使用基本看不到这个窗口),但有UAC和没有UAC在安全方面却差异很大,至少木马想突破UAC偷偷摸摸的运行,不是一般的小黑客可以办得到的。

防火墙设置有差异——有的盗版已经关闭了Windows防火墙,这是做什么?是为预留下的后门开绿灯吗?

不能修改 IE 主页——主页不仅被篡改,而且锁死,让用户无法修改。你要用这个盗版,就得接受主页被锁定的现实。

====================
密码为空,不会修改?而且中了病毒,加了密码有神马用呢?也就防范防范小人和黑客。再说了,如果黑客真想搞你,我觉得加神马密码都没用……
预装软件,不排除是广告推广,很多盗版系统也是通过这个来盈利。不过提前预装好,总比你自己时候一个一个去装好吧?能挣点钱,又何妨?现在哪有那么多的“活雷锋”?真是那样的话,微软为何不把windows免费,造福全人类啊?
ie主页修改也如上。
搜索引擎也如上。上面的不过只要不是强制锁定,都可以修改的。
收藏夹也不说了。
uac的问题,不好说,自己曾经用过vista。有些时候安装软件的时候,你不知道他到底是好是坏,你说是放过他还是不放过他?不放过他就没法用。这个姑且赞同你。
强制修改,我只是还没遇到。

你微软要是真想推动正版化,那就免费啊,造福全人类。上千块一套系统,和五块钱一张光盘,你觉得大多数人会用那个?一般盗版系统一个月会更新一次,就算我一个月买一张,一年才60块,10年600。上千块一套的系统,似乎还用不了那么久吧?
好吧,吐槽完毕,纯属瞎扯淡。继续琢磨我的移动硬盘怎么装pe,然后ghost一个盗版win7玩玩……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

沙发空缺中,还不快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