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的“圈内经济”

(圈内经济,是我自己起的名字……)
最近在某个网站发现了一个由腾讯财付通提供的广告牌,我就根据谷歌的提示,进去了,加入了广告联盟。大概了解了一下,基本跟阿里妈妈差不多,就是没有淘宝客可以投放淘宝广告而已,只有广告交易。嘻嘻,阿里妈妈不留俺,自有留俺处,这不财付通的广告交换平台就通过了俺的广告牌,现在已经投放在了首页、资讯和分享中心首页和全部新闻页、博客首页和全部博文页三处,欢迎大家购买哈,一分钱一天。嘻嘻。
好了,言归正传,我大概了解了一下他们的说明,很重要的支付的环节上,说暂时只能支付Q币,而Q币又不能转出换成人民币,那样的话,钱就只在腾讯的账上流通了。真是高啊~~~高明的很。
举例来说,比如偶打算花很大一笔钱来打算财付通投放广告,换成这个广告联盟所流通的积分之后,开始购买广告位,买啊买啊买啊买啊,投放完毕,也支付到了各个站长的账户,然后站长拿到钱之后,就只能换成Q币了,然后就只能在腾讯的各个增值业务之间选择购买。等于偶的10w元直接给了腾讯,而不是站长。
仔细想想其实类似这样的例子还很多,比如腾讯所有的活动的奖励大多数都是Q币等等。
腾讯这样做真是的很牛逼,一来是腾讯的接受度比较高,送Q币也确实复合需要,另外就是这钱转来转去还是到了腾讯的账上,真的是很高啊。不过对于站长来说就很郁闷了,大概看了一下,似乎加入了腾讯财付通广告交换平台的确是不太多,虽然审核很容易通过,但是我想加入的越多,其实也就是对腾讯的营收贡献越多吧。因为优秀的广告牌能够吸引广告主在其投放广告,但是这钱转来转去还是到了腾讯的账上,等于广告主花了很多钱直接给了腾讯……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

沙发空缺中,还不快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