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外:2012年01月07日,春运来啦!

新年到喽,祝各位新年快乐哈~~~突然很想写日记了,那就随便写写吧。

以前吧,除了各种抢票依旧热闹的新闻外,一直以来春运都跟我没啥太多的关系。纯属围观看热闹。随着今年春运铁道部把宝压在了高科技售票:电话订票和网上售票,但这两个坑爹的系统,把不少想要抢票的人折腾的要命。

但是,但是但是,该抢还得抢,该用还得用。今天七点半起来,开电脑,准备好手机,一边尝试登陆12306,一边打95105105.刚开始我的重心是放在网上的,但是经过了将近半个小时的努力,却依旧还在登陆的界面努力不前,而且还各种502错误,感觉是服务器负载实在是太高,我就把重心转到了电话上,从八点打到将近九点,总共拨打198次,终于打进去了……接着就是轻车熟路了,跟着语音提示一步一步来,顺利订到票了。

下午去吃饭取票顺便看场电影。

今天带着行李的人还是不少的,总来来看似乎以学生流为主。

出了地铁倒公交,感觉320路和21路车就是靠从军事博物馆到北京西站这几站来赚钱的,那家伙人多的。正常发来的21路反而没几个人,但是一到了军事博物馆,我嘞个去啊,那叫一个人多。大包小包的还要另外收费。

好不容易到了北京西站

活动板房、中国移动的应急通信车组成的临时售票方队,格外的显眼。按照之前的经验,我是直接去了大厅。但是去了之后,我发现坑爹了,冷冷清清的售票大厅只卖当日的车票,电话订票和网络售票需要去临时售票处领取。我嘞个去

OK,又来了刚刚的临时售票处,来到网络售票和电话订票取票专区,在排队的另一个窗口的女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特差,我觉得咨询的那位女士虽然表面上没说啥,依旧是低姿态的问,但心里估计已经上上下下问候了她祖宗十八辈N多遍了。我看窗口外贴着的工作人员的工作证上写着,都是实习的,这也解释了为啥售票大厅的工作人员虽然对窗口只卖当日车票,只是言语中透露出无奈,但是并没有脏字不耐烦之类的,临时的这里就不一样了。

正排着队,来了一位大姐级的人物,问我怎么在电话上订票,她问啥我就说了说,嗯,做雷锋这种事情呢,要低调……此处省略问答内容一千字。给身份证,交钱,哦了~~~

又坐公交、地铁回到公司附近,去了电影院。就看最近新上映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导演是个叫做“九把刀”的。记得这个名字,在很早之前看过的什么港台剧中,出现过这个名字。

整体影片的感觉很不错,看过了之后还真有点酸酸的感觉,说不出的伤感,真心的难受~~~两个互相喜欢的人,最后却怎么着都没在一起,这真是太虐心了。影片细节描写的也都不错,甚至用很幽默的表示出来。比如男筒子们小小便过后,据说是因为体温大量散失,会打个冷颤,有木有!就被幽默的表现出来~~~实际上感觉之前的一些影视作品都没表现过这点。

感觉最近的两部由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虽然都没看过原著,但是感觉至少电影都不错:《失恋33天》,还有这个《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唉,算了不说了,墙裂推荐大家看看!送上胡夏演唱的主题曲:《那些年》吧~~~超好听!配合MV可能效果更好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

沙发空缺中,还不快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