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亏没有判死刑啊~~~

最近,商丘农民赵作海因为“杀人”而锒铛入狱,但11年之后,因“被害人”的复活,而奇迹出狱,惹来各方关注。
看了相关报道,我仰天长叹:多亏不是死刑啊~~~不过偶有一个疑问:赵作海没有杀人,为什么他作了9次有罪供述,承认杀人?须知,杀人是要抵命的,有什么东西那么厉害,逼得一个人连老命都顾不得了,竟然承认自己杀了人?今天呢,新闻报道也说了那就是——刑讯逼供。
著名的重庆打黑案被告人樊奇杭以自身经历给出了答案:“生不如死”。著名的前律师李庄以自己的“眨巴眼睛”给出了答案:“刑讯逼供”。当然,说真话是要付出代价的,樊奇杭因为说出了“生不如死”,付出了被判死刑的代价;李庄因为说出了“刑讯逼供”,付出了被判一年半徒刑的代价。赵作海受到的刑讯逼供,已经达到了“生不如死”的程度。据报道,赵作海的姐姐赵作兰问他,为什么当初要承认杀人。赵作海说,“不说,他们就弄死我”。为了证明自己被打,赵作海指着头上的疤,说这些都是用棍子和枪把打的。“打到最后,他们要我说啥我就说啥。”
我想,如果不能从制度上根本的解决这样的问题,我想,赵作海的“后来人”,还会有的……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

沙发空缺中,还不快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