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大V应该用的手机?——夏新大V920W简评

自从罗永浩和王自如撕逼以后,对于手机评测行业总算是有了点推动作用,例如不少所谓的新锐科技媒体都加上了主观评测之类的字样,以避嫌。

之前随风一直在折腾各种智能设备,前几天付胖子来找偶(说的好像专程为我而来真的合适吗?),薅走了偶公司发的小米手环,换来了一部手机,所以今天偶也来个手机的简评。当然在开始之前还是要打个广告的:

本手机由成都青瓦公司捐赠:青瓦台就是他们盖的。

基本信息

夏新 大V二代 A920W
 [尺寸/重量] 140*70.5*8.3mm/159g
 [网络制式] 联通3G(WCDMA)-移动2G/联通2G(GSM)
 [屏幕规格] 5.0英寸FHD屏 分辨率1920×1080
 [数码摄像] 前置800万像素,后置1300万像素自动对焦,支持LED闪光灯
 [蓝牙功能] 支持
 [电池容量] 2100mAh
 [操作系统] Android 4.2
 [处理器] MT6589T 四核1.5GHz
 [触摸屏] 电容式多点触控
 [内存] 2GB RAM+32GB ROM
 [导航] 支持GPS、AGPS
 [传感器] 重力传感器、光线传感器、距离传感器、地磁传感器
 官方售价:899元

淘宝立即购买(是推广地址)

 

外观

包装盒我是没有了,因为这个是付胖子亲手用过的机器,为了掩人耳目还用了个小米手机的盒子寄过来的。

这是一款5英寸屏幕的机器,下图是跟小米三、它自己、红米和华为的大小对比。

虽然说现在老品牌纷纷启用全新品牌名称,以达到区隔的目的,例如步步高的VIVO智能手机快乐大本营,我们是:快乐家族!但是对于夏新大V920W,我最想吐槽的是这个后盖上的英文,啊某唉?都看不懂这到底是个什么英文。

手机卡槽

后盖打开的方法跟小米2差不多,都是有个缺口,然后从缺口的部分扣开即可。

后盖里面的布局没有太多新意,SD卡槽、SIM卡槽两个。唯一比较奇葩的是SIM卡的卡槽。

主SIM卡的位置是小卡,而副SIM卡的卡槽是大卡,这个倒是比较意外。还好我的阿里通信的卡本身自带转换、也是联通的网络所以就放在了主SIM卡的位置。

感官

首先是握感:虽然是一款800元左右的低端机,但是这个手机拿在手里的感觉还是非常棒的。

不过系统还是比较奇怪的,虽然官方宣称也是用了扁平化之类的,不过我还是觉得不好看,用了“小米系统”这个软件可以把任何系统变成像是miui。

此外,屏幕也非常的亮眼,色彩艳丽。

 

 

 

 

 

 

 

 

 

 

 

 

按键灯上有点问题,按钮下部比较亮,而上部却比较暗。

 

相机

相机总体来说是比较难用的地方,启动速度慢、对焦慢、按下拍照键到照片文件生成也很慢。而且总觉得成像上似乎也有问题。

下图是在室内的环境下拍出来的,感觉是没啥问题。

下图是在夜晚拍马路。各种不清楚,虽然夜晚拍照一直是不少手机的弱点。

下图是在一个立交桥。

最后

作为一款800元的机器,握持感比较好倒是出乎我的意料;相机启动慢拍照慢对焦慢是比较大的问题,拍个照费半天的劲;屏幕艳丽色彩很好。

2GB的内存和32GB起步的存储空间,也算是比较好的配置。

如果有双卡双待机器的需求,想买就买吧,否则就不是很推荐了。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

沙发空缺中,还不快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