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回要客!——郑州新郑机场CGO招行招商银行贵宾厅休息室和CIP要客通道快速安检体验

有招行白金卡一年多了,但是基本没有出行的机会,更别说坐飞机了,所以权益除了体检洗牙,还真没用上多少。

这次春节回家,放假安排一出,我本打算只是顺路看一眼机票,竟然发现回来的机票只要500块钱,加上机建燃油总共560元,不说了,赶紧定了,省的又像是火车票一样,临了了还抢不到就很烦人。这一飞还能攒0.5个航段,何乐不为。

所以这次就来体验下新郑机场的贵宾厅服务,文字会写的非常详(luo)细(suo),但是没拍几张图,请各位做好准备。

题图来自因您而变的招商银行商务信用卡权益介绍。

一、咋去机场的?

作为资深晕车人士,汽车从来不是出行考虑首选,所以选择高铁加城铁。从焦作火车站出发,到郑州东站。又买了郑州东站到新郑机场的城铁。

在焦作站的时候,也是看帖说需要预约,我按照招行App提示打了贵宾室电话,接通后说明来意,竟然说需要打银行客服电话预约,还问我有没有别的银行的贵宾卡,只有高铁白中信480白金的我迅速的中断了这通电话,说我会联系招行的。

打招行电话,确认了航班号、航班时间、几个人,如果有车的话还需要告知车牌号。就算预约好了。

之前在飞客茶馆搜贴,说可以同站换乘,但是没有细说,我也从没这么玩过。路上无聊看了眼装在手机里压根没怎么用过的铁路伴侣App,竟然里面有个换乘的介绍,说在每个站台的中部有专门的换乘区域。

也巧,我一下车就看到了这个地方,是一部电梯,但是人巨多,我还不确定,问了下站台工作人员说可不可以这样,也得到肯定的答复,我就排队准备上电梯了。我就给自己留了大概半个小时的时间,没想到最多的等待时间都花在等这个电梯上了。耳切,还只有这一部电梯。

出电梯,直接就是候车厅,走到检票口,时间刚好。上了城铁,往后面的车厢走,基本上就没人了,空空荡荡的。

下了车,有点像是地铁站的感觉,这里似乎是公共交通交汇处,地铁出站口也在铁路出站口旁边。

二、贵宾厅咋样?

直接找贵宾厅吧,旁边两座扶梯,一个到二层一个到一层,一层的指示牌写着可以到VIP休息室。那就走吧。

但是上错了地方,上来是A区,招行App提示需要去B区。我应该从我上图右手边的两组电梯当中上一层的电梯。但是也不想下去了,对着室内地图看了下,就在反方向,在一个不起眼的入口,看到了VIP贵宾B……

跟门口小姐姐确认这里是不是招行的贵宾厅,得到肯定答复,又反问我是否有预约,必须的啦。

让我进去说走到头右拐,然后还出现了一个小哥哥迎接,一路上路过各种银行贵宾室,看到了广发、中青旅银行和平顶山银行。

来到了一个像是酒店前台的地方,递交银行卡身份证,打印登机牌的小姐姐问我对座位有没有什么要求,我说我值机过了,我之前自己在国航App上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但是相对靠后,因为国航App上不少位置都是锁住的。打印登机牌的小姐姐又问我要不要往前,说第四排靠过道还有个座位,要不要换过去。我可能是冻傻了,说还是算了,按我值机的来就行。现在想起来,还是要听人劝的,靠前更容易下飞机对吧?

刷卡验证,告知我休息时间只有两个小时,我有点意外,一来是我来早了,两点半就到了,按照两个小时,我只能待到4点半,但是登机牌显示登机时间是5点。二来就是招行App上并没有写时长限制。有点尴尬。

跟着小哥哥又是走了一通,来到了11号厅,这是招行的专属贵宾厅,借用后来进来的一个小朋友刚进来就跟他爸说的内容就是:“这个贵宾室好小。”

确实不太大,4个座位一组的沙发,有3组;4个座位一组的椅子有3组;2个座位一组的沙发有2组。总共加起来不到30个座位。

给的吃的就是上来几袋饼干、零食和热水。之前看的帖子也说没有热食我也就没问了。

工作人员似乎负责所有贵宾厅的工作,所以经常会贵宾厅内的工作人员不见的情况。稍晚去问航班情况,竟然发现工作间似乎是左右互通的,也就是说这一个工作间可以给两个贵宾室同时服务。

下回如果不赶时间,试下PP卡在新郑机场的头等舱休息室,不过有好几个,随缘选择?

卫生间去了一趟,没有淋浴,还算整洁干净,有淡淡香味。

三、要客通道什么感觉?

接着就是重头戏,CIP服务。

前序航班晚点起飞但是按时抵达,三大航班信息App都进行了告知,飞常准还说郑州机场登机时间变化大,尽量要在登机口附近等候。

我有点方,以往早早就到了机场候机,现在就剩下1小时时间我现在没到登机口不说,甚至还没安检。贵宾厅内也没有航显,更害怕别真的只是让我休息了俩小时,不管我登机了。(脑中已经脑补出了一场大戏……)

按捺不住,问了下工作人员,说我这个六点的航班一般5点半开始。

520多分,工作人员告知开始登机了,跟着一个小哥哥继续往里走,走到头左转,先是登机柜台,给了机票把登机牌撕了,扫脸验证,然后发了一张安全告知,不能带火柴打火机啥的。

继续往里走就是安检,没有其他乘客观众朋友们!!为数不多做过的几次飞机安检不需要排队的,这里竟然没其他乘客!!

电脑充电宝手机钱包钥匙掏出来,过安检,还算顺利,没那么多人,东西多稍微收拾的慢一点,也不容易总会有耽误后面人的感觉。

过了安检,来到一个旋转门前和另一个同航班但不是招行的哥们一起等小车。我看航班信息我还纳闷,这次是廊桥,为啥还有摆渡车送机,怎么上去啊。

车开到廊桥下,先让等一下。另一个大哥就和引导的小哥哥狂侃,整理一下大概是:郑州T2是新建的,T1已经彻底不用了;有想要修T3的计划,但是还在想的阶段;现在贵宾厅基本都是和银行签的,运营商的已经没有了(我补充一下运营商自营的似乎没了,中国移动目前在复活全球通品牌,我看不同套餐有权益级别,我估计以后会增加快速安检或者登机,跟龙腾之类的合作一下应该也不难。);头等舱都得自己到楼上廊桥入口登机,只有CIP是送到飞机下面(不过各家机场可能有不一样?)。我也就记得这些了。

等了几分钟,说开始登机,开门,放我们下来,跟着小哥哥从廊桥中段一个楼梯上去,小哥哥刷卡开门,让我们进去,道谢,CIP服务就算结束了。

进门先是一个安保一样的大哥,看了我的机票,获准进入。廊桥内此时还没有其他乘客。进机舱,乘务还在机舱门口聊天。进了机舱,一个像是机长制服的还在跟一个乘客聊天,看见我们来了迅速走了,机上广播才响起来广播说客人到了。

看着大队人马,拥挤在过道上放行李,而我已经提前坐下,我又后悔起来没有听贵宾打印登机牌小姐姐的话,往前坐……

总结

贵宾厅确实一般,没啥可说的。

应该听贵宾打印登机牌的小姐姐的建议,尽量往前坐,

CIP服务确实很爽,以后决定走CIP就不用来这么早到了,感觉提前一个小时到机场就可以了。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

沙发空缺中,还不快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