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业务到底可以多高端?—网易188财富邮箱简单评测体验好不好用

不能忍受QQ邮箱多年不变的风格,也不能忍受126免费邮箱广告多到蛋疼的地步。于是折腾的劲头又上来了,买个VIP邮箱吧。

虽然说现在通过QQ会员早些年就注册到了@vip.qq.com的邮箱地址,但是这个业务更像是多名地址中的一个,不是真正意义上的VIP邮箱。

服务用哪家?

那么问题就来了,邮箱业务虽然这些年不断的在在萎缩,比如前段时间搜狗的邮箱也宣布关闭了,邮箱业务转给搜狐邮箱了。

所以搜索来搜索去,邮箱业务也就剩下了这些:

看了一圈,除了传统的老牌运营商,还有就是运营商为主的邮箱业务。看来看去也就网易还有VIP邮箱值得放心和信任了。

就网易了

那么问题就又来了,网易有三个邮箱域名,@vip.126.com尊享邮、@vip.163.com尊贵邮和@188.com的财富邮。做为快10年的@126.com的邮箱用户,选择网易的付费邮箱,自然优先选择@vip.126.com地址。

后来就真的注册了一个,但是没用几天,我就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这个地址中又有英文又有字符又有数字,打起来特别费劲,所以还是算了,后来想到了还是注册188邮箱比较好。于是乎就有了我现在的这个188邮箱。

与普通邮箱的区别

或者说一定要买付费邮箱的几个选购理由:

1、首先最最最明显的就是没有广告!你看看这免费的126邮箱广告多的!

免费的126邮箱也推出过付费去除广告的业务,之前是5块钱,现在降到了2块。

此外就是短信提醒,每次来邮件还会有提醒,虽然这个服务并不值得那么贵。

此外人工管家的服务,我用到的不多,好像记得有一次因为什么打了一次,还没人接……

还有网易一贯的先进网页技术,不仅好看,更好用。在此基础上的推出的动态皮肤功能,每天会跟随时间节点更换不同的背景,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点。

其他的所谓的安全便捷,都可能稍稍好一点吧,可能跟免费服务没啥区别。其他具体吹牛逼的地方就进网页官方的解释看吧:http://vip.163.com/intro/advantage.html?jump=nav_difference#oversea

188财富邮体验

首页的屏幕大图经常会换,偶尔是一些营销活动、节气图片、或者体体现尊贵的图片。甚至还放过广告!!!但是我觉得暂且不说这是一个高端邮箱,对于付费邮箱来讲,首页图片图片放营销和广告都是非常不妥的。

下图就是网易邮箱大概在2014年10月10日曾经在首屏图片中出现的商业广告,虽然也是个奢侈品也很贵的样子,但是哥,咱都付费邮箱了,不要酱紫了吧。

登陆之后,整个页面就是这样了,非常的舒服吧~虽然多色多彩,但是也不会觉得很乱,算是挺好的视觉体验。

写信界面如图,跟QQ邮箱比较类似,付费邮箱多个群发单独显示的功能,并且VIP邮箱还有优先显示优先送达的功能,权重方向有略微的提高,但是群发同样的邮件,或者说发垃圾邮件吧,也是不行的。

其他方面就没什么可说的了,基本跟126的免费邮差不多,只是可能在体验上或者功能上有更多的便利或者提升吧。不过都可以忽略不计,免费邮和收费邮箱的区别可能就在服务上,但是服务的效率或者效果也不太明显。

价格

无论是网易三大付费邮箱的哪个,都是有这四个套餐,价格从15元起最高60元。我是60元的……

在注册的时候不同的价格能注册的名字长短也不一样,不过即便是付费服务,好名字也几乎被抢注过了,大家可以试试看了。

负面与不满

付费服务提升的就是服务,但是在2015年5月11日,我生日当天,网易全线大部分业务受到影响高达数个小时。

但是问题在于,可能问题在于,免费邮箱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至少还能登陆上去。但是网易口口声声说的在骨干网上的付费邮箱业务,全线瘫痪,无法登陆。或许这也能侧面说明网易VIP邮箱确实在骨干网络上放的吧。

不过令人心寒的地方在于,付费买的服务,服务瘫痪或者说中断,除了道歉却并没有实质上的帮助,例如简单的使用时长补偿等最基本的补偿措施都没有!让我觉得很不满。

姑且不说同类例如阿里云等,都有故障的百倍赔偿,至少简单补偿的措施都没有。心寒啊心寒!

总结

总体来说付费邮箱业务对于免费邮箱业务是有提升的,虽然不明显,但是付费邮箱也是买个保障,希望网易在服务上能做的更好。做得更用心吧。

毕竟我买的可是付费服务啊!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

沙发空缺中,还不快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