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的日记本:27号,续费宽带的那点事儿!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距离2008年04月04日我家添置电脑并且上宽带的日子,转眼就快两年了,宽带就快要到期了。今天受家人的郑重托付,偶去续费宽带。
一大早上,八点多醒的~~~开机,刷牙洗脸,把QQ挂上,出门。没带手机,本来特想在路上用手机QQ跟Q友分享的,但是非常不应景的是——没流量了……
先来到了一个我家附近的社区服务站,远处一看——没开门。我想有可能关住了,就走到门口看看,上面贴着一张纸:因系统维护,暂停服务,请到果园路的营业厅办理。时间是今天,郁闷了~~~想找一个近点的地方,还不行。那就步行到果园路的那家营业厅把。
偶发挥出了在中学和小学时候练就的快走的功能,很快到了果园路。
在路西,有家建行,我就先去取钱了。从大门进去,不理会大堂经理的目光,直接往左走,进入24小时自助银行。来到一个取款机面前。当我插卡,当我在输完密码,等待系统处理的时候,我发现一个问题——出钞口在哪?这台机器感觉比较袖珍,更像是查询机。我退了一步,看了上面的牌子,确实是取款机,那就放心了。取了1100元。从一个相当不可思议的地方把钞票吐出来了——就在键盘的后面,还有防偷窥的遮挡。我心想,这要是人民币再大点,指不定就卡住了……
出了银行大门,像做贼一样鬼鬼祟祟的看着周围,生怕有人打劫似的。过了一条马路,来到路对面的联通营业厅。
推门而入,看到几个窗口都有人,先排队。我当时选择的窗口还没办完,旁边一个办完了,我看营业员一直在打电话,比总理还忙,就没过去,没想到她叫我,那就去办了。先问了一下有没有什么优惠或者活动之类的,说1060,25个月的4M带宽的宽带,还送一张手机卡含315块话费(今天仔细一打听才知道,除了分摊的花费,都是本地通话费!而且不像花费一样存在手机卡里,像是一个业务一样每个月返还点,要返还到2010年~~~),还有炫铃之类的无聊的东西。那就这个吧。从兜里掏出来还没捂热的钱,就交给了营业员,在她办理业务的时候,我问:为啥家里的宽带下载速度最高只有200k/s?不是说4M的带宽吗?(按说4M的带宽实际的最高下载速度应该能达到400k/s)营业员说:电脑问题……这个回答把我雷的够呛,而且完全无语~~~半天没缓过劲来~~~
业务办理的速度非常之慢,慢到远远超过了我的想象。在等了n久之后,在我左手边的一台显示器上,出现了60个手机号,155和186号段的,我看第13个还行,就选择了这个(貌似不分带4还是不带4的),还不带四。又是n久,终于办好了。给了一张发票,一张手机卡。
回家之后,经过商量,那张手机卡归偶喽~~~本来想打算开个超级QQ的,但是在上面的某段的括号里有说明说是300多的话费只是本地通话费,并不在手机话费里面,所以比较杯具。当然,还好有分摊话费,还能用几个月吧。就先这样啦~~~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

沙发空缺中,还不快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