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的日记本:28号,上山扫墓!

眼看离清明节越来越近了,上山扫墓就成了必须要做的一件事儿了。但是又不能挤在清明节当天,因为那啥,大家都知道,那肯定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是人山人海啊~~~绝对不能去,所以今天就提前祭扫。
今天又是一大早,九点~~~我本来是不打算去的,因为俺很宅嘛~~~但是胳膊终究是拗不过大腿滴,还是起来了。坐上了我爸那侉子(就是偏三轮),来到了我们焦作唯一合法公墓——凤凰山陵园。今天要扫的是我爷爷的墓
今天人就不少了。来之前,我爸不知道怎么着,突然提出要文明祭扫,就是不烧纸了。我和我妈先去山下不远的一个商店,买了一瓶酒。再回来的时候,看到有一家刚好要下葬,还有礼仪人员,穿着说不出来的那种衣服,像是阅兵式上,那些乐队的衣服,白色的。第一个人举个旗幡,个还挺高,长的比我好看[face02],还戴副眼镜,像是个大学生。想到以前的新闻说殡葬行业是暴利,感觉有道理,独门生意嘛~~~确实会有些钱途。后面的四个人,把骨灰盒放在一个架子上,四个人抬着。我把愣说这是按照国葬来的,囧。正好唢呐乐队也来了,一个小女孩端着遗像,走在前面,仪式开始了。
在他们进去之后,我们也进去了,来到了我爷爷安葬的区域,找到了墓碑,郁闷的事儿再次发生——我爸的打火机没汽了!!!借了正在巡视有没有人点火的护陵园的打火机,还没点着。我妈就下山去买了。把香点好,酒撒好,压的钱压好,鞠躬三次,齐活。
走到了焚烧区,我才想起来,为啥进陵园没掏钱呢?原来进陵园是免费的,但是烧的话是需要钱滴~~~貌似是五块。
开车下山,去市区的一家饭店,我爸说这里的烤鱼不错。在门口的烧烤炉没生火,我爸就问,店主说是城管查的严,只有晚上才能开。不过赚钱嘛,最终还是做了一个烤鱼,味道还行。
上了一碗叫做杂面的饭。所谓杂面好像就是这个面条是用五谷杂粮做的,很健康,但是就是味道差了点,啥味道没有。最后我实在是吃不下了……
回家,问了问客服初步了解清楚了送的那张联通卡的收费情况,300多的话费只是本地通话费,并不加入到手机里面,但是还有60的分摊话费,分6个月,每个月返还15,那就用来开通超级QQ吧,我把来电显示取消了。但是感觉增值业务的计费方法实在是太复杂了,联通的新用户免费72小时,但是我要是月底开通的,比如说今天,72小时之后就是31号了,是不是要扣10元,然后下个月1号又扣十元,这不是太不划算了?此事目前正在被偶调查中,如果今天没答案,那就明天开吧,72个小时,刚好到下个月一号喽~~~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

沙发空缺中,还不快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