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星际争霸2国服版发布在即 各方预测褒贬不一

  DoNews 3月18日特稿(记者 王薇)网易公布《 星际争霸2 》(下简称 星际2 )将于3月29日在大陆地区正式上线公测,并透露公测过后该产品将采用20元/月的收费方式运营,同时称正在考量推出终身收费方式。作为经典即时战略游戏《星际争霸》的续作,《星际2》在大陆正式推出受到了各方人士的关注,但是他们对其未来的表现,看法并不一致。
国外分析机构:看好《星际争霸2》
  截止到目前,国外投行和分析机构作出有关《星际争霸2》的评价中,大部分持乐观态度。
  摩根士丹利(大摩)早在《星际2》通过文化部审批时,即发布预测该游戏将在今年二季度推出,并将网易股票评级为“增持”的投资报告。大摩认为《星际2》的销售将占到网易2011年游戏总营收的5%至10%;在《星际2》和《 魔兽世界 》的帮助下,网易的网游市场份额将会增至15%,位居国内第二。
  里昂证券在听闻网易公布《星际2》公测后发布报告,预测这款产品在2011年的运营费用将会是1亿美元左右,但是里昂证券依旧对《星际2》未来在中国大陆的表现持乐观态度,并对网易股票作出“买入”评级,目标股价56美元。截止到上一个交易日(3月17日),网易股价股价为43.74美元。
国内分析机构:《星际2》偏小众业绩难爆发
  国内分析机构易观国际认为《星际2》在短时间内,会为网易业绩带来明显增长,但幅度有限。其原因有三:《星际2》作为即时战略游戏,仍属于小众市场,而DOTA、塔防类对战地图都开始逐渐自理门户;《星际2》对PC配置的要求高于我国平均水平;暂时也不能排除玩家通过翻墙、补丁等方式绕过收费实现联网对战。
业内人士:扬抑互现凸显辩证唯物主义思想
  而众业内人士的态度,则充分发挥了辩证唯物主义思想,从正反两面看待《星际争霸2》未来的表现。
  起凡郭茁:星际2对国内即时战略游戏无威胁
  起凡游戏副总裁郭茁从平台的角度看该产品的发布,他认为如果能很好的解决国内玩家卡、掉线、外挂之类的问题,假以时日《星际2》应该会很有发展;目前公布的20元/月的收费不算高,考虑到通货膨胀等因素,与国内的对战平台比很有竞争力。
  同时,他还认为《星际2》是竞技性很强的一款游戏,与目前国内已有的一些即时策略类游戏,不产生直接的竞争。
  老刀舅舅:星际2虽模式落后仍有机会翻身
  而经常爆出暴雪内幕消息的老刀舅舅则认为《星际2》不太适合目前的中国市场,现在玩家会更喜欢Dota模式的竞技性质稍弱,融入一下RPG元素的即时战略游戏;同时时间收费模式也可能不是那么讨喜。
  但是,老刀舅舅仍然认为《星际2》还有机会:一个是资料片的推出,暴雪的产品往往资料片更加精彩,《星际争霸》也是从资料片《母巢之战》才开始风靡;另一方面强大的编辑器也提供了很多可能,只是这一块在短期内比较难转化成实际收入。
专业玩家:《星际2》无高额收入但影响市场
  在具有多年游戏龄的玩家小水眼里,《星际2》的上线的意义不是能带来多少收入,而是对即时战略游戏的玩家和低迷的电竞市场带来积极的刺激。
  小水认为,《星际2》不可能带来像《 魔兽 世界》那样的收入,在韩国的运营已经证明了这一点,但是会刺激低的米的国内电竞环境,甚至可以使其获得一段世界的回暖;另一方面也是国内第一款单机产品采用通过网络对战服务来获得盈利,如果成功会给国内单机游戏市场带来不小的希望;第三对于网游市场,如最近较热的一些即时战略网游业可以通过《星际2》的成绩来考虑自己的未来。
普通玩家:月月冲卡太费事
  在网易公布《星际2》的运营收费方式后,有玩家抱怨,表示“相比台服一次性支付400元后享受终身制的待遇,玩国服买20元月卡就像是每月等着上供的味道。最讨厌一张卡一张卡的充值了”。
  暴雪于去年6月公布《星际2》在港澳台地区的公测与收费方案:包含日卡(约合人民币10元),新手包(内含单日卡,约合人民币20元),三日卡(约合人民币31元),月卡(约合人民币62元),以及客户端购买(412元终身)共5种方式供玩家选择。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

沙发空缺中,还不快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