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VeryCD公司DLP再次大面积误杀Xtreme等正规Mod

笔者今天发现,VeryCD公司自制的DLP库,居然再次误杀了Xtreme、ScarAngel等大量的正规Mod。

DLP是Xtreme 作者原创的动态反吸血驴保护组件,遵守GPL 协议开源,为的是屏蔽不良吸血驴。通过外置的DLP库——吸血驴特征库,来识别吸血驴。VeryCD公司的两款eMule Mod——VeryCD Mod和冒名“电驴”的easyMule——的DLP反吸血功能正是来自Xtreme,其使用的DLP库也是在Xtreme原版DLP库基础上修改而来。不过他们不仅闭源,违反了GPL,不让人看到代码,使用和原版DLP库完全相同的版本号v41,放行了eD2k网络中公认吸血的迅雷,这些还不说,而且还屡次误杀其他正规eMule Mod。原创了DLP功能的Xtreme,已经是继08年底之后,第二次被在自己的DLP库基础上修改的VeryCD DLP误杀。这实在是一种黑色幽默。

据不完全统计,被VeryCD版DLP库错误地屏蔽/减分的正规的、无吸血争议的eMule Mod有:
Xtreme、ScarAngel、Mephisto、MorphXT、EastShare、StulleMule、DreaMule、X-Mod、RaJiL。

具体测试文章见下:
今天闲得无聊,随手下了个最新版本的阉割驴——VeryCD easyMule准备玩弄一下:
“VeryCD 电驴(easyMule) 1.1.14 20100429 测试版”(http://www.verycd.com/groups/eMuleBeta/824537.topic )

忽然发现其自带的DLP库居然大肆封杀正规Mod:

VeryCD版DLP将大量正规Mod判定为ModString Thief并误杀

为此我特意做了一次详细的测试:

测试
我所使用的eMule客户端是 eMule v0.49c Xtreme 7.2 ,加载的是VeryCD公司自制的DLP v41。

PS:这里的DLP版本的“41”并非官方版DLP(Xtreme)的41,而是VeryCD自制的DLP,详细情况请参见文章尾段。

测试所使用的一个eD2k资源链接:
ed2k://|file|%5B%E7%A7%91%E5%AD%A6%E7%9A%84%E8%B6%85%E7%94%B5%E7%A3%81%E7%82%AE%5D.%5BSumiSora%5D%5BTo_Aru_Kagaku_no_Railgun%5D%5B24%5D%5BGB%5D%5BX264_AAC%5D%28CFA6D375%29.mkv|288581594|44ee13f85f19c38e7a25dc3f8f1102ac|h=dnseswwr33cf32uxmpw4coofro7x4jut|/

第1部分测试结果
1.刚一添加下载马上把DreaMule杀掉:

误杀DreaMule 3.2

2.接着就是对Xtreme猛杀:

误杀Xtreme 7.2

3.ScarAngel也未能幸免:

误杀ScarAngel 3.3

误杀ScarAngel 3.3

误杀ScarAngel 3.2

4.ScarAngel和Mephisto父子齐杀:

误杀Mephisto 2.2

5.原来MorphXT也……
误杀MorphXT 12.0

看到这里我已经十分震惊了!
现在来看一下吸血骡的屏蔽记录,真是触目惊心:

加载VC DLP的Xtreme吸血骡屏蔽记录

第2部分测试结果
以下本人将使用两个客户端,自己互相连接,避免外界的不必要的干扰。

我使用的昵称是:“测试DLP专用 [2010-05-02]”。

测试所使用的一个特制文件(只有本人拥有):antiLeech.ncb

以下是测试结果:
1.ScarAngel:

ScarAngel 3.3被认为是ModString Thief

2.StulleMule:

StulleMule 6.2被认为是ModString Thief

这里换用 eMule v0.49c ScarAngel 3.3 然后加载VeryCD自制的DLP v41进行测试:

1.Xtreme照样无视:

Xtreme 7.2被杀

2.测试一段时间后记录同样触目惊心:

加载VC DLP的ScarAngel吸血骡屏蔽记录

测试到这里就结束了,我想看过文章测试的应该都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吧?
如果对本文的真实性存在怀疑,请自行测试!

放行迅雷
迅雷对其他非迅雷eD2k客户端上传量极小,还曾多次伪装成MorphXT、Xtreme等,是公认的eD2k网络吸血驴,被Xtreme的官方DLP屏蔽。VeryCD版DLP把Xtreme、ScarAngel给当作吸血驴误屏蔽了,然而却放行了吸血驴迅雷,这真的非常有趣。

放行迅雷

补充
VeryCD自制的违反GPL且误杀严重的DLP v41(注意,虽然版本号与Xtreme的官方DLP库完全相同,但这不是官方DLP库)的MD5是:EDFE64B1BAA62865CDB5DA2F6F09BF47。大家如果想测试,可以在新版easyMule中找到它。千万别用,也别传播它。

真正的官方版DLP(也就是Xtreme自带的DLP)(MD5:990B311F7EDE88ECEDC1359EAB8E591D)下载地址: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emulextreme/files/DLP/AntiLeech41/antiLeech.dll.new/download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

沙发空缺中,还不快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