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的日记本:26号,今天面试的那点事儿

今天全球500强企业富士康亲临偶们学校来招聘,作为从来都木有面试过的偶来说,当然是相当新奇。一大早离说好的时间差了几分钟到了学校。但是愣是延迟了一个小时才开始,在招就办的门口愣是吹冷风吹了一个小时。
又过了十分钟吧,来了两个人,一个胖一点一个瘦一点。 然后那个胖子就开始讲各种福利了。
前几天听招就办的老师就说过这个地方,总之福利待遇说的是相当好。这次这个富士康的人也说了,比如说园区内就有各种生活施舍,衣服会有专业的洗衣公司并且费用公司出,各种工资奖金等等,说得相当好。
不过我一直有个疑问,富士康是个代工企业,就是给苹果、诺基亚啥的一个制造商,怎么能做的这么大呢?很费解……
该介绍的介绍完了,接下来就是开始让提问,作为一个时常关注资讯的偶来说,当然对前一段时间富士康多名员工跳楼的问题是知道的,其实在现场偶就很想问他,但是感觉不合适,而且工作地点在太原,离家里是有点远,也没有太想去,所以就没问。
终于来到了关键的招聘环节。其实以前一直想象的是跟很多大学生招聘一样,跟主考官关到一个小黑屋里面,然后开始提问等等。但是这次偶们的就发了一张卷纸,上面有语文、数学甚至还有点英文的题目,大约20几道的样子,看起来都不是太难,但是作为很久没有写过卷纸的偶们来说,确实实难倒了。尤其是一些几何的问题,让偶相当抓狂……不过有些问题还是很简单的。能答的都答了,不能答的就直接蒙上去了,对不对不管啦~~~
考完试出来考场,其实觉得那样的面试过程完全木有必要,因为我们又不是去干中层甚至高层领导,只是普通的工人,没有比亚那么严格。如果按照那个胖子说的今年会招聘08-10w人的话,那么我觉得我们大部分都会被录用的。不信?那就看看吧~~~
走出“考场”,我第一时间向我的所有微博客推送了这条消息。
今天研究了两天如何去广告问题的verycd资源采集终于上线了,但是广告还是没去掉。总之跟原来的verycd网站相比,广告少,网页简约是最主要的,欢迎大家体验:http://www.chenhao6.com/verycd/
今天的随风的日记本就到这里啦,下期再见!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

沙发空缺中,还不快抢~